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赣州)第二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在南康开幕

2015-05-28 23: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康5月28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陈宣斌)今日(28日)上午,中国(赣州)第二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在江西赣州市南康区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太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史文清,副省长李炳军等一起启动开幕水晶球。这届博览会的主题为“绿色环保·转型升级”。国内著名家具主产区、全国各省市家具协会、著名品牌厂商、运营商代表和全国各地新闻媒体、参展商,以及本地企业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出席开幕式。

  赣州市委副书记王林云表示,赣州将依托特殊政策优势,打造更优的投资环境,让每一位投资者在赣州发展安心、投资放心、生活舒心;将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打造更亮的产业品牌,努力在“互联网+”时代抢占先机,加快产业发展升级,让南康家具品牌在全球竞争中脱颖而出;将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打造更广的市场空间,依托赣州便捷的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和国检监管区、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积极对接广东、福建自贸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让赣州在更大范围参与国际产业分工和经济协作。

  南康区委书记徐兵表示,南康家具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规模大、销路广、配套全,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实木家具生产基地,家具产业集群实现供产销一条龙、内外贸一体化、一二三产业一盘棋、复合业态融合提升;南康家具有较完备的转型升级产业平台,以千亿产业集群为目标,打造了园区、口岸、金融、喷涂、烘干、检测、研发、展销、物流等九大平台;南康家具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正处在蓄势腾飞的爆发点上。

  本次博览会的主题为“绿色环保·转型升级”,主要活动有中国实木家具(赣州)高峰论坛、家具产业专业招商恳谈会、家具设计论坛、电商发展论坛、家具涂料发展论坛、客商见面会、网上家博会等。

  据不完全统计,在为期3天的展会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家家具企业和设计企业参展,将吸引来自境内外的采购商、经销商、参展商10万多人次以上。同时,本届家博会将同步在网上举办首届南康家具网上博览会。

  据悉,南康家具产业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经过20多年的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发展成南康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优势产业。目前,南康现有家具企业72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0多家,亿元以上企业20多家;有10个家具专业市场和配套市场,市场面积达160万平方米,年交易额达150亿;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个,著名商标64个;家具产业及相关配套产业总产值超700亿,近3年增长率均保持在30%以上。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家具产业;南康;博览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