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十万个为什么》维吾尔文、哈萨克文版首次在国内发行

2015-05-28 17: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大型科普丛书《十万个为什么》27日首次在国内发行维吾尔文、哈萨克文版。“六一”儿童节前夕,新疆新闻出版部门将南北疆100所中小学校开展赠书活动。

  大型科普丛书《十万个为什么》是一套享誉国内外的青少年科普读物,问世50年来,多次再版,深受青少年读者的喜爱。此前,《十万个为什么》丛书五个版本均以汉文形式在全国出版发行。

  2013年8月,《十万个为什么》(第六版)以全新面貌出版,再次受到广泛关注。为把这套优秀图书及时介绍给新疆各族青少年,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积极与该丛书出版发行部门沟通协商,精心组织编译人员翻译出版了维吾尔、哈萨克文版《十万个为什么》。

  《十万个为什么》(第六版)全套丛书18卷,总计600余万字、7000余幅图片、4000多个“为什么”,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韩启德任总主编,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少年儿童出版社组织国内100余位两院院士,世界各地、各学科700多位优秀科学家和科普作家,历时3年编纂而成。

编辑:刘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