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液化气下乡惠及帕米尔高原4万各族农牧民

2015-05-28 09: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恰5月28日消息(记者张雷、通讯员李彩云)在新疆乌恰县吉根乡斯木哈纳村,县上的液化气下乡便民服务队正在为牧民换气。牧民买买提吐?吐尔肯高兴地说:“我们千百年来都是夏砍柴火冬烧粪,现在每周县上的送气便民服务队都会给我们巡回送气,我们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乌恰县地处帕米尔高原,生态环境恶劣,牧民们由于生活需要,砍伐梭梭等戈壁灌木,严重影响了生态环境。近年来,随着天然气利民工程的推进,县城附近农牧民全部用上了天然气。为了解决偏远乡村牧民用气问题,彻底改变夏砍柴火冬烧粪的传统厨卫方式,保护生态环境,乌恰县专门成立了配送液化气下乡便民服务队,每月两次定期为边远乡村牧民配送液化气,切实让农牧民受益液化气利民工程。液化气下乡便民服务队成立以来已为牧区送气4.2万余罐,直接受益农牧民4万余人。

  在乌恰县膘尔托阔依乡阿依尕特村生活了70多年的柯尔克孜牧民约提古?艾孜江深有感触地说:“牧民用上液化气,方便又实惠,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送气队不仅送来急需的液化气,还给我们送来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刘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