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四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开幕 鼓励大学生创新

2015-05-20 15: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5月20日消息(记者王伟)20日上午,第四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本届活动主题是“创新引领未来 创新圆我梦想”。本届科技节活动时间为4月到6月,活动内容包括青岛市大学生全民科学素质知识大赛、青岛市大学生智能车竞赛、青岛市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青岛市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等市级科技创新活动和各高校校内科技创新类活动。各高校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围绕“创业、创新与团队建设”三方面内容,结合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就当代年轻人如何借助平台实现梦想为大学生们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于董事长自身传奇的创业经历和对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的精辟见解,深深吸引着同学们,掌声不断。

  第四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是由青岛市科协、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团市委、青岛市科技局共同发起举办的,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科学思想和创新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今年4月初,四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举办第四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成立了领导机构,由主办单位和驻青7所主要高校的领导共同组成第四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组委会,负责科技节各项活动的总体统筹安排。组委会办公室设在青岛市科协,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

编辑:朱琪

关键词:青岛;科技节;创新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