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辽宁长海县成东北最大鲍鱼养殖基地 达280万斤

2015-05-20 12: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20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杨淑革 李小华)从5月12日开始,辽宁省长海县大长山岛镇各鲍鱼养殖企业陆续将福建东山县鲍鱼养殖基地的半成品鲍鱼和鲍鱼苗种运回长海。记者在大长山岛镇杨家村后海看到,大连壮元海生态苗业有限公司的养殖工人们正在用吊车吊起鲍鱼网箱,将半成品鲍鱼和鲍鱼苗种装笼入海。

  据统计,仅大长山岛镇鲍鱼养殖企业已达6家,新增渔排3000口,渔排总规模达到5100口,同比增长143%。预计2015年,大长山岛镇养殖成品和半成品鲍鱼280万斤,同比增长180%,养殖鲍鱼苗种3400万枚,同比增长55%。

  自2012年以来,辽宁省长海县抢抓海洋牧场示范县建设机遇,以科技创新为先导,通过调优养殖品种,压缩浮筏规模,推广优质高效养殖技术,实施“参、鲍、鱼、藻”四大规模工程,加快构建海洋牧场建设整体布局,全面实现现代海洋牧场建设高质量运行。

  目前,辽宁长海县底播养殖海参已达108万亩,深水大网箱养参1720箱。南北调养鲍鱼模式规模迅速扩大,达到31万笼,产量近700吨。

  近三年来,长海县海水增养殖业呈现运行质量持续向好,规模效益大幅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自然海域刺参生态网箱育苗技术、贝藻套养技术及南鲍北养技术得以在全县推广。海珍品养殖规模和效益的不断提升,促进了现代海洋牧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了长海县蓝色经济的发展质量。

编辑:朱琪

关键词:辽宁;长海;鲍鱼养殖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