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陕西公安厅走进幼儿园开展反拐知识宣传

2015-05-20 10: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20日消息(记者雷恺)六一儿童节前夕,陕西省公安厅主办的“三秦回家网”组织民警走进西安市某幼儿园,采取模拟拐卖犯罪的方式,让幼儿园小朋友投入到模拟游戏中,从游戏中学习“反拐”知识。

  在此次活动中,幼儿园老师在家长和民警的暗中注视下,让小朋友留在教室里,叮嘱其不要乱跑。老师离开后,由扮演成陌生人的工作人员以玩玩具、参加电视节目等理由诱导小朋友跟着自己离开。结果,参加模拟游戏的部分小朋友跟着陌生人离开了幼儿园。游戏结束后,幼儿园的全体小朋友聚集在一起,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教授了遇到陌生人应该怎么办?在场的省公安厅民警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如何在陌生环境中快速找到警察叔叔。随后,“三秦回家网”的民警还专门将幼儿园所有家长召集在一起,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防止孩子“被拐”、怎样辨别拐卖儿童、妇女行为等知识。

  据悉,2014年4月1日“三秦回家网”正式上线运行,是一个立足陕西、面向全国,依托互联网,免费向省内外群众提供服务和帮助的公益性网站,也是全国首家公安机关创办的“打拐、反拐”公益性网站,主要实现宣传导向、服务群众和挖掘线索的功能,为陕西省公安机关打拐工作提供了新的平台,为打击拐卖犯罪拓展了新的手段和措施。

  据统计,该网站上线运行以来,共发布各类服务信息3700余条,处理群众举报涉拐犯罪信息40条,发布失踪人员信息697条,帮助群众找回了37名失踪人员。

编辑:朱琪

关键词:陕西;公安厅;反拐;幼儿园;三秦回家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