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取经归来——一代宗师唐玄奘展》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展出

2015-05-18 13: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今天是第39个“国际博物馆日”,由陕西省文物局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承办的《取经归来——一代宗师唐玄奘展》在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展南厅开幕。

  本展览以玄奘生平为线索,展示玄奘西行取经的背景、经过,取经归国后翻译佛经、著书立说、弘扬佛法等事迹,以及对后世产生的深远影响。展览内容分为六个部分:序厅(包括大唐佛兴、西天取经、蜚声天竺)、取经归来、开坛译经、万法唯识、培育弟子、光耀后世。

  该展览选取与玄奘、佛教、唐代、印度、中西文化艺术交流、丝绸之路等内容相关的代表性文物近50件组。这些文物展品不仅为我们更好的了解玄奘提供了生动素材,而且对玄奘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取经归来——一代宗师唐玄奘展》在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成功举办,必将使广大观众更深刻地认识了解玄奘及其为中国佛教、文化的发展、乃至中印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至今,以中印文化为主的东方文明,光耀世界,其中有着玄奘永不泯灭的身影。

编辑:朱琪

关键词:陕西;国际博物馆日;玄奘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