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桂林:洪水冲走“水上餐厅”4人被困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海巡船靠拢鱼餐厅。卢志能 摄

  央广网南宁5月16日消息(记者 张垒 许大为 通讯员 唐星光 杨茂良)连日暴雨,桂江水位猛涨,超过警戒水位。5月16日凌晨4时40分,广西桂林海事局平乐海事处接县政府急电:平乐县黑山脚水域“阿龙渔家”水上鱼餐厅因受漂浮物撞击,缆绳断裂,船只失控随水流向下游漂去。经核实,该船重达110吨,价值约200多万元,船上尚有4名受困群众,一旦与下游的巴江电站发生碰撞,后果不堪设想。

  接报后,该处随即向桂林水上搜救中心办公室报告,并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调度海巡船和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救援。海事部门将情况反馈给消防和其他水上救助力量,共同研究制定了营救方案。为以防万一,海事部门电话通知下游巴江口电站,要求其做好水上餐厅营救失败,撞击船闸的应急准备工作。

  凌晨6时,海巡船经过1个多小时的搜寻,在白沙洲水域发现了“阿龙渔家”水上鱼餐厅,以及站在船上苦苦等待的船主陈玉龙一家。经询问得知,陈玉龙的母亲82岁,卧病在床等候救援。

  此时,该船只已经从事发地漂流了30多公里,距离巴江口电站也已不足10公里。经过努力,救援人员将受困群众第一时间转移到“海巡10723”船。随后,海事部门协调附近的4艘船艇和14名船员,通过将船只分割、分别拖带的方式,成功将其转移至水流较为平缓水域靠泊。

  上午9时许,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奋战,失控船只成功靠泊,4名群众也得到安置。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5-05-16 20:24:00
标签:洪水;水上餐厅;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