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社科院发布2015城市竞争力报告

2015-05-16 14: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5月16日消息(记者 张晶)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昨日(15日)发布了2015年城市竞争力蓝皮书。报告称,在去年的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深圳、香港、上海位列三甲。

  《报告》显示,2014年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是:深圳、香港、上海、台北、广州、天津、苏州、北京、澳门、无锡。深圳首次超越香港排名第一,在此前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排名中,香港连续12年在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第一。

  《报告》指出,过去中国的区域发展战略未能实现互联互通,东部过度密集,西部过度分散,经济带动作用并不明显。建议对中国经济空间做出重大调整,从四分区到二分区。即“东部-中部-西部-东北”调整为“自助发展-政策扶持”二分区;也就是东部和中部集聚为中心,一体化趋势明显,东北和西部分散在为外围,向主要城市群和城市带倾斜。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社科院;城市;竞争力;报告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