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厦门成立义务交警队宣传倡导文明交通 系全国首创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首批420名义务交警队队员整装待发(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央广网厦门5月10日消息(记者陈庚)厦门市义务交警队今天上午宣告成立,首批420名队员将在交警专业指导下,通过自己的行为示范、宣传督导,传递文明交通意识,推动全社会文明交通行为的养成。据介绍,这一做法系全国首创。

  据悉,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今年4月起正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义务交警队员,引起了强烈反响,截止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超过2200人,包括在校学生、退休老同志、公务员、企业家、公司员工、家庭主妇等。经过前期的审核遴选和10场次的严格业务培训,首批7支义务交警队于今天授旗,420名队员将开始参加服务。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林祥兴介绍说,组建义务交警队的目的,就是想通过动员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文明交通创建活动,营造一个文明交通人人共建的良好氛围。

  从明天起,厦门市义务交警队将组织开展3个月的“守护斑马线 义交在行动”主题活动,对厦门市主干道无灯控斑马线进行守护,提高车辆斑马线礼让意识,保护市民出行安全。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赵亚芸作者:  日期: 2015-05-10 11:43:00
标签:厦门;义务交警队;文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