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北京启动“守护健康青年行” 将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

2015-05-01 09: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记者李单)为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团组织建设, 培养对“首都卫生事业发展有贡献、对人民群众健康改善有作为”的医管青年先锋。 2015年5月在北京市医管局党委领导下,北京市医管局团委推出了以“守护健康医者先行、岗位奉献青年当先”为主题的“守护健康青年行”项目,并在2015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青年服务月”系列活动,以正式在人民网上线“北京青年医生—我的医生朋友”青年公益讲堂、打造新青年医疗服务标识卡、 “守护天使”青年志愿者开展多专业服务活动等形式,展示北京市属医院青年健康公益形象,提升青年服务能力,传播守护健康正能量。

  “北京青年医生”网络公益讲堂开讲

  五四青年节当天,“北京青年医生--我的医生朋友”公益讲堂正式在人民网上线播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团委书记、副主任医师王鹏,作为第一期青年公益专家向社会介绍“过敏性鼻炎的中医防治”。网络公益讲堂作为北京市医管局团委启动的“守护健康青年行”项目内第一项内容,目的为整合市属医院青年医疗资源和服务队伍,为社会和患者提供科学、有效、专业的健康促进公益服务。

  “守护健康青年行”项目伊始,北京市医管局团委在市属医院招募成立了一支由38岁以下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医务人员组成的青年公益专家团队。这支青年公益专家团队不仅具备优秀的专业技能,而且自愿主动投身公益,能够有效进行健康促进教育工作。

  北京市属医院“守护天使”志愿者开展多项服务活动

  五四青年节期间,北京市医院管理局所属市属医院的“守护天使”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在北京市医管局团委倡导的“青年服务月”期间走出医院,服务社会,积极传播专业健康促进和疾病防治知识,传递爱心和社会正能量。

  5月1日至4日,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守护天使”志愿者将在国内首个郁金香慈善展上开展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5月4日北京回龙观医院团委“心理健康直通车”志愿服务项目“守护天使”专业志愿者将走进回龙观华联开展心理健康义诊及健康大讲堂活动。5月16日,北京小汤山医院团委将组织“守护天使”青年志愿者到昌平滨河森林公园,为参加健走活动人员提供义诊、健康咨询服务。 同时北京安贞医院团委在“五四”期间开展“心曙计划?捐书助学”春风行动,筹集图书1000余册,文化用品1000余件,将所筹集图书及文化用品送往偏远山区及北京周边的打工子弟学校,帮助贫困山区孩子改善教育和生活境遇,点亮孩子心中的曙光。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团委通过五月“青年服务月”期间推出的一系列青年为民服务活动,诠释青年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传递青年医务工作者以专业服务社会的公益形象,着力打造一支“医德 为先、精进医术,关注人文,充满朝气”的青年医疗队伍。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守护健康;网络络;公益课堂;艾滋病防治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