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互联网+旅游”:全国首例手机微信投诉平台开通

2015-04-27 13: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4月27日消息(记者朱永)在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协会正式开通全国首例综合性旅游维权执法手机微信平台——“海南旅游投诉”手机微信平台,公众和游客只要通过微信添加“hnly315”或者扫描海南旅游投诉二维码,即可通过这个手机微信平台上多达十个投诉维权渠道随时随地选择任一渠道、无障碍地进行投诉维权。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敖立勇表示,开通“海南旅游投诉”手机微信平台,是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和功能,整合各种维权、执法力量。

  据海南省旅游委巡视员、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陈耀介绍,“海南旅游投诉”手机微信平台作为获得海南省科技厅支持的重大科技项目——海南智慧旅游公众服务与诚信管理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平台上,为游客提供十大维权渠道,如海南旅游执法12301、工商执法12315、质量执法12365、价格执法12358、交通执法12328、卫生执法12331、文化执法12318、税务执法12366、安全生产执法089865333006,以及南海网在线投诉等。游客可以通过这个手机微信平台上多达十个投诉维权渠道随时随地选择任一渠道、无障碍地进行投诉维权。该平台还通过其微网站及时为广大游客提供丰富的消费信息和维权提醒,如《海南岛旅游放心卡》、《海南常规旅游线路团队地接价参考标准》、《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等等内容。

  据了解,海南省旅游协会近年来在配合海南省旅游委的旅游市场整治中注重探索和创新,针对以提高游客满意度为目标,综合发挥作为全省综合性旅游行业协会所具有的“沟通、协调、服务、维权、自律”的基本功能,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牵头打造游客“放心而来,顺心而游,称心而归”的海南智慧旅游“三心”工程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能够第一时间获取游客投诉信息,及时处理投诉事件,让每一位来琼游客游得放心、游得舒心、游得开心。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互联网+旅游;旅游维权;手机微信平台;旅游投诉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