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曼蒂·吸引”丝路原创音乐秀在西安开唱

2015-04-26 19: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4月26日下午,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陕文投集团共同主办的“曼蒂·吸引”丝路原创音乐秀在西安震撼开唱。

  音乐秀阵容强劲,知名唱作人和汇慧、大陆歌手王泷锐和韩国歌手吴宥俊闪耀登台,“范炜与程渤智”组合、“捌零年代”乐队、“喜乐园”组合重磅参与,“极限过载”乐队强势加盟,倾情呈现充满新疆风情的丝路音画。陕西四大方言摇滚乐队榜首组合——“黑撒乐队”以高品质的陕西方言原创曲目压轴舞台,引爆全场。

  当天下午的音乐秀,在和汇慧的独唱曲目《幸福的方向》、《跟寂寞聊天》中闪亮开场。作为影视音乐领域一颗耀眼的新星,和汇慧独自制作并演唱的由冯绍峰主演的电视剧《后宫》片尾曲《孤单的习惯》,上榜三天点击量过百万,在百度音乐网蝉联周冠军。并陆续为《对不起我爱你》、《搜神记》、《亲爱的回家》、《唐宫燕之女人天下》、《恋爱那点事儿》等知名影视剧创作配乐。随后,曾为多部韩剧演唱歌曲的韩国歌手吴宥俊,为在场观众演唱了歌曲《爱情即将开始了》、《应该不知道》。

  相较于独唱的婉转美妙、百转千回,时效乐队带来的《小绵羊》、《you are my sunshine》则动感十足、活力四射,将音乐秀现场的氛围推向了小高潮。作为一支擅长流行音乐和摇滚音乐的原创乐队,他们以特有的年轻和活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代表陕西地区流行音乐顶尖力量的“范炜与程渤智”组合则带来了《西安乱弹》、《如果有那一天》等陕派原创乐曲,以陕西方言的HIP-HOP为主,同时还融合了蓝调、戏曲、爵士、摇滚等多种音乐元素,将陕西原汁原味的方言特色与现代流行音乐的精华融于一炉,运用声光电技术配合音乐打造出虚幻而真实的现场效果,令广大歌迷沉浸在陕派原创音乐视听所带来的持久震撼中。

  著名的新疆“极限过载”乐队倾情演唱《lufe》、《yultuz》和《no reason》,在摇滚风格上加入了多元化的音乐元素,融合浓郁民族元素的乐曲铿锵而出,纯粹的新疆情怀萦绕耳旁,使歌迷们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到别样的音乐情愫。

  当“捌零年代”乐队《西安我对你太熟了》、《我想当李白》的音乐旋律响起时,众多80后观众的共同青春记忆被唤醒。这是一支由五个出生于80年代,有着共同成长经历的大男孩组成的乐队。音乐风格以民谣为主,轻松活泼又饱含情感,向人们重现那个特定时代的音乐记忆。随后,两支校园组合喜乐园和Triangle乐队先后闪耀登场,明快的节奏、炫动的旋律,为音乐现场注入了一股青春时尚的风潮。

  作为音乐秀的收官演出,“黑撒乐队”携《陕西美食》、《秦始皇的口音》等原创歌曲“陕”亮登场,脍炙人口的歌词和动感十足的旋律,将时下流行的陕派摇滚与历史传统文化有机结合,是陕西方言与现代音乐的完美集成。“黑撒”用他们的歌声,带领观众品陕味佳肴,畅游三秦大地。

  当韵味十足的音乐艺术与时下流行的音乐元素融合为一,浑然天成的丝路原创音乐盛典迸发出别样风情。“曼蒂·吸引”丝路原创音乐秀是一次不同地域音乐的精彩发声,多样化的演唱方式、现代化的舞台效果、精心编排的炫动歌舞,荟萃成一场动人的视听盛宴,让音乐爱好者们领略到来自丝路沿线地区不同的新鲜音乐气息。

编辑:晓凡

关键词:音乐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