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霍城第五届薰衣草文化旅游节6月启幕

2015-04-19 20: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4月19日,记者从中国霍城第五届薰衣草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三天的中国霍城第五届薰衣草文化旅游节将于2015年6月13日至6月15日在霍城县举行。

  以“芳香霍城 浪漫之旅”为主题的中国霍城第五届薰衣草旅游节上,共有十六项系列活动登台亮相,旅游节上,解忧公主薰衣草园、科古尔琴薰衣草园、汉家公主薰衣草园、阿忆朵薰衣草谷四大薰衣草园争相斗艳,游客不仅可以体验闻香、探香、品香、恋香之旅,还可以在薰衣草园游园踏春,欣赏花海音乐会,品尝薰衣草特色美食;活动期间,霍城芦草沟还将举办民间赛马盛会,哈萨克牧民演绎迁徙、姑娘追、刁羊、骑马竞赛、哈萨克训鹰术、托鹰骑马等将亮相盛会。

  霍城县位于天山北麓的伊犁河谷,与世界著名薰衣草原产地法国普罗旺斯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和土壤环境非常相似,因而成为全世界继法国普罗 旺斯、日本富良野之后的第三大薰衣草种植基地,也是中国唯一的薰衣草主产地,有“中国薰衣草之乡”的美誉。目前,霍城县已经是中国薰衣草最主要产地,产量占全国的97%,薰衣草精油产量占全国的95%。

编辑:王进

关键词:霍城;薰衣草;文化旅游节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