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阳市纪委:组织调查信息原则上一律公开发布

2015-04-10 10: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8月10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齐凤麟) 贵阳市纪委近日出台《关于发布案件查办信息的初步方案》,明确今后“两规”、“两指”等纪律审查信息原则上一律公开发布。

  “两指”是指“指定地点指定时间”。“两规”是指“规定地点规定时间”。为进一步规范案件信息发布工作,《方案》对发布范围、发布时限、发布程序等方面作了严格规定。

  《方案》明确规定,凡对调查人实行“两规”、“两指”措施的,原则上要一律对外公布纪律审查信息。具体包括涉嫌严重违纪的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其他市管干部及市属企业领导干部,以及涉嫌严重违纪的区管干部、区属企业领导干部和其他党员干部。

  《方案》进一步理清了纪律审查信息的发布流程,改变了以往由纪检监察室直接向网站报送组织调查信息的做法,要求今后各纪检监察室将信息报送到案件监督管理室,由案管室统一编辑和报送到网站。避免了多头报送可能导致的内容不一致等情况,进一步保障了信息发布的准确性。

  《方案》对发布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提出了严格要求。一是“两规”、“两指”组织调查情况最迟应在被调查人进入工作点的次日发布,因客观原因确实需要延期发布的,必须报请市纪委主要领导同意。二是提供纪律审查信息的各纪检监察室必须对信息的准确性负责,要做好源头把关,自觉维护信息发布的权威 

编辑:刘拓

关键词:纪律审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