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州海关关区加工贸易申报全程无纸化启动

2015-03-24 21: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24日 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裴艳梅 邓穗贤)近日,广州海关应用广东海关保税加工管理辅助平台成功审核通过广州海关关区内第1票加工贸易无纸化申报。企业申报办理加工贸易电子化手册变更的同时,通过该辅助平台上传相应的随附单证,海关直接调阅电子单证进行审核,无需企业现场交单,实现了加工贸易全程无纸化。

  “电子申报、网上备案、无纸通关、无纸核销,省时又省力,当然要给海关点赞!”广州呈和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育红说,“过去企业要进行加工贸易,需要在手册备案、变更、通关、核销等环节多次往返海关现场,每次提供大量纸质资料,还要额外指派一个人或者请报关行代理,耗时耗力。现在只要在申报办理加工贸易电子化手册各项业务的同时,通过企业端登录辅助平台并上传相应的随附单证,海关直接调阅电子单证进行审核。连纸质资料都不用打印了,既环保,又省人力,光这一项办公经费就可以节省好几万元。”

  据广州海关现场业务处加工贸易科科长梁诚中介绍,为方便企业,广东分署牵头省内各关开发了广东海关保税加工管理辅助平台,实现了保税加工业务从手册设立、变更、深加工结转、外发加工、内销征税、销毁、余料结转到核销等环节的全程无纸化作业。依托信息化技术,海关提供了全天、全方位的网上服务,在提高了效率的同时,降低了企业运作成本和时间成本。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海关;加工贸易;无纸化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