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蒲剧现代戏《山村母亲》今天开拍电影

2015-03-18 23: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山西太原3月18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运城台记者张强)由我国著名蒲剧表演艺术家景雪变主演的蒲剧电影《山村母亲》今天在山西运城举行开机仪式,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季国平出席开机仪式。

  蒲剧现代戏《山村母亲》先后荣获中国戏剧节三项大奖、文化部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等,并先后五次进京、全国巡演,主演景雪变凭此二获“梅花奖”。在文化部、中国剧协等部门的支持下,被纳入数字电影拍摄计划,由著名戏曲电影导演朱赵伟执导拍摄。

  《山村母亲》故事梗概是,山村母亲豆花年轻时守寡,与唯一的儿子全宝相依为命,她割荆条、编箩筐,含辛茹苦将儿子拉扯成人,供儿大学毕业。全宝大学毕业后,一时找不到工作,因家贫找对象更难,美丽善良的城市姑娘玉莲相中了全宝,可是玉莲妈却提出上门做婿必须是无爹无妈单身一个的苛刻条件,为在城里找工作成家,全宝不得已假称父母双亡。为了儿子的幸福,豆花隐姓埋名,以保姆身份走进儿子家门,照看小孙子。历尽曲折和风波,农村和城市两个家庭最终达到和谐。一个看似简单,讲述母子亲情的故事,在激烈的戏剧矛盾冲突中,将社会转型期的城乡人际关系演绎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对城市化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探索。

  季国平对电影的拍摄表示热烈祝贺,强调,蒲剧《山村母亲》的艺术价值决定了其在中国戏曲发展史上的地位;由大舞台走上宽银幕,是为了更好更广泛的让戏曲爱好者欣赏到蒲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蒲剧;山村母亲;梅花奖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