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浙江专业市场试水“互联网+”皮城金融昨上线

2015-03-17 17: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嘉兴3月17日消息(记者 李佳 通讯员 吴芸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的概念,对全社会、全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振奋的消息。浙江传统专业市场也开始拥抱互联网,昨天,首个互联网+传统专业市场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海宁中国皮革城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皮城金融”)正式上线。

  作为一家以市场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为主的上市企业,海宁皮城是国内皮革批发最大的专业市场,商户经营活跃,同时资金需求也非常活跃,每年的资金需求在20亿元以上。海宁中国皮革城董事长任有法告诉记者,此次海宁皮革城往互联网金融方向跨出一步,看似跨专业,其实将为皮革行业做更多的基础工作,“皮城金融”的上线,将解决商户融资难问题,为他们提供原料采购款和补充经营流动资金。

  “皮城金融”的经营理念是“立足商圈,服务产业链”,深度挖掘优质商圈和核心产业链的金融需求,并结合商户的生产、销售、仓储和物流等大数据情况进行风险识别和控制,为商户和小微企业提供便捷、低成本的融资服务,同时为大众提供安全、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浙江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研究中心主任郑勇军教授表示,“互联网+”意味着工商业、金融业与互联信息技术的全面融合。如果说海宁中国皮革城在全国的连锁是取得了市场覆盖的“制海权”,那么皮城金融、海皮城网购平台等则体现了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主动融合,有利于其核心竞争力的立体化提升,可以称之为“制空权”战略。(浙江站 李佳)

编辑:姚佳美

关键词:浙江;金融;互联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