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高岭:高校培养创新型人才需要企业支持

2015-03-12 21: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大学副校长高岭认为,当前创新型高素质人才非常抢手,但此类人才的培养不能光靠学校“闭门造车”,更需要企业参与其中。

  高龄表示,培养更多的满足社会需要的创新型人才,毫无疑问需要高校来承担主导责任。高校需要有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比如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实训基地方面的措施,以及人才培养过程中间和科研活动的结合,需要完善调整现有的教育方案。

  但高岭同时指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比如要加强企业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他认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一方面要知识创新,更重要的是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这就要求高校应对社会需求充分了解。因此,企业在创新人才培养中要扮演起重要角色,一方面为学生或创业人才的成长过程提供充分的、有效的实习实训环境,另外要为整个人才培养提供人才需求的要求,在这两方面的结合下,才能使得高校对人才的培养更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实际。

编辑:晓凡

关键词:创新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