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浙江高职试水提前招生 15所高校招生4200余人

2015-03-06 16:35: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杭州3月6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鲍夏超)随着浙江高考报名的启动,各高校自主招生、提前招生、三位一体招生均已拉开序幕。记者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获悉,除了选报统一高考、高职单考单招、三位一体招生、高职自主招生外,还可选报高职提前招生。今年浙江高职将试水提前招生,共有15所高职院校参与试点,计划招生4200多人。

  改革开局,15所高职首试提前招生

  浙江新一轮高考招生综合改革方案确定后,分段实施程序陆续展开。2015年起,浙江高职提前招生先行试水,现行高职自主招生逐步向高职提前招生过渡。到2017年,全面实行高职提前招生。

  据了解,今年有15所高职院校先行试点,计划招生0.42万余名;20所院校继续实行高职自主招生,计划招生0.81万余名(其中浙江旅游职院、浙江经济职院、浙江同济科技职院等3校同时开展高职自主招生和提前招生)。2015年上述两项试点总计划1.2万余名,比去年高职自主招生增加0.13万余名。

  目前各校招生章程已向社会公布,接下来将陆续开展报名、测试。普通高中学生凭高中学考(会考)成绩、中职学生凭全省统考的职业技能成绩自愿报考。考生可报考不超过5所高职提前招生试点院校,另外还可报考1所高职自主招生院校。普通高中学生以高中学考成绩为基本依据,中职学生以全省统考的职业技能成绩为基本依据,院校进行必要的测试,综合评价,双向选择。

  一档多投,考生可拟录取多所高校

  据了解,浙江高职提前招生实行一档多投,录取时院校按照招生章程规定的综合成绩计算办法、专业录取规则以及备录比例,确定拟录取与备录考生名单。在4月15日前提交至省指定的高职提前招生服务平台。

  相对以往,考生选择性有增加。可同时被多所院校或同一所院校不同专业拟录取和备录取,届时可登陆服务平台查询本人所报考各院校(专业)录取情况。被拟录取考生,可选定其中1所院校(专业)作为录取结果。已被正式录取考生的其他院校拟录和备录资格随之失效。而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考生一轮选择结束后,院校的缺额计划再按规定流程,根据备录顺序递补。备录考生根据录取进程、待转为拟录取后再登录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高职提前招生在4月底前完成录取。当计划已足额完成,或虽未完成但已无备录考生时,该专业录取工作结束,院校按规定办理录取手续,未完成计划转入统一招生录取。其他高职自主招生院校录取工作5月初开始,5月31日前完成。提前招生已录取考生,自主招生不再录取。这两类招生已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当年后续各类普通高校招生。

编辑:夏可欣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