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2015年春节期间云南全省运送道路旅客近千万

2015-02-25 11:16: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昆明2月25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李维亮)2015年2月18日至2月24日,云南全省共投放客车334869辆次,其中包车11837辆次、加班车15378辆次,共完成客运量 986.37万人次,完成旅客周转量97650万人公里,客运量与去年春节黄金周相比下降0.98%。主要原因是私家车普及、7座及以下小客车节假日免收通行费等因素影响促使自驾出行增多,铁路扩能、民航加班,对客运班线和旅游客流分流作用明显。

  据分析,春节黄金周客流主要以省内及周边城市中短途探亲、农村走亲访友短途、赶民俗文体娱乐、旅游客流为主,干线客流以县城至州府、地州至昆明为主,没有出现旅客和游客滞留现象。年初一和初二的干线和中长途客流与节前相比下降幅度较大,后三天逐步回升,丽江、大理、景洪等旅游热点地区至昆明的加班量较大。黄金周期间外省来云南的游客较多,全省旅游客车的平均工作率在85%以上,以昆明大理丽江、昆明版纳、版纳腾冲区域旅游等线路的流向为主。在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切实加强危险货物运输管理,强化重点物资运输市场的动态监测和运价监测,做好应急运力储备,确保煤炭、石油、粮食、化肥等重点物资以及肉禽、蔬菜等节日物资、生活必需品的运输和货运运价总体平稳。春节期间,全省完成货运量570万吨,123.64万车次。

  为保障春运特别是春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有序,云南全省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加强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源头管理,深入推进道路客运安全告知制度,贯彻落实防范客运驾驶员疲劳驾驶“84220”工程。以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为手段,以“两客一危”车辆为动态安全监管重点,利用春运前投入使用的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政府监管平台,实现了安全管理的闭合,驾驶人信息、车辆信息、车辆报班、“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管理全部实行数字化管理,实行联控。同时,全省已有12个州市的旅游客车全面启用“包车客运管理信息系统”,全部实现了网上备案、单趟有效的管理。春节期间,全省运管部门加班加点,严格巡查,切实加大对道路运输市场的监管力度,共投入运政执法车辆3582辆次,运政执法人员12146人次,确保了全省道路运输秩序平稳良好,全省未发生重大以上道路运输事故。

  据统计,春运自2月4日以来至24日,2015年春运40天时间刚过半,全省共投放客车100.95万辆次,其中包车3.62万辆次、加班车4.59万辆次,共完成客运量3171.29万人次,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3%。完成货运量4528.36万吨,880.5万车次。

编辑:高杨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