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打工妹丢包失了辛苦钱 K1296次列车倾心找回来

2015-02-12 17:5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银川2月12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李强 李丽霞)春运的广州站,人群涌动,一派繁忙景象。

  2月9日,广州折返银川的k1296次列车,迎来了很多乘车旅客。家住枣阳的打工妹何晓娟,把近万元现金和两张银行卡装在随身携带的黑色背包内,高兴地坐在了6号车厢里。在第二天列车快要到达西安站时,小何从身边行李架上取下自己的背包,拉开包链大吃一惊,发现自己背包里面的物品变了样,原本装着自己的现金、银行卡的背包,却突然变成了别的物品,焦急万分的小何,带着哭腔找到了列车长马洪涛和刘东,说自己打工挣来的钱丢了,原本要给回家给患病的父母治病,可还没到家钱就没了,这让小何泪流满面。

  两位列车长听后宽慰小何不要急,仔细想想。经过一番细致询问,小何回忆起坐在一起的一名男性旅客,在赤壁站下车时,从行李架上拿走了一个包,因为是凌晨,睡的迷迷糊糊的小何也没有太在意。掌握到这种情况后,列车长马洪涛和刘东立即开展行动,对坐在小何周围的旅客进行细致询问,当他们了解到这名旅客也携带着一个相像的黑色背包时,初步判断匆忙之间,可能是旅客下车拿错了包。可如何找到这名凌晨下车的旅客,成为了问题的关键,两位列车长感觉寻找到这名旅客,真像是有“大海捞针”的难度。但列车长马洪涛及刘东没有放弃寻找线索,而是放弃了本应休息的时间,在六号车厢里两名车长问询了近百名旅客后,最终找到了这名旅客的一位同事,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赤壁下车的陈先生。

  原来陈先生上车后,和小何坐在了一起,并将自己的背包放在了行李架上。因为是夜间旅行,陈先生不一会也睡着了,当他听到列车员报站时,匆忙间从行李架拿下来背包就下了车,没想到竟然错拿了小何的背包。在接到列车长打来的电话后,陈先生打开背包查看,才知道这不是自己的背包,原来两个背包外形非常的相似,回到家里的他因为外出会友,并未发现自己糊里糊涂出了错。

  5个小时之内,列车长就为自己找到了丢失的包,这让打工妹小何感慨万分,她说“本以为自己的血汗钱找不回来了,没想到两位车长这么拼命地帮自己,忙前忙后顾不上休息,心里实在是太感动了!”

编辑:高杨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