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枣送福”活动引爆新疆红枣销售(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新疆枣农用红枣拼国旗(资料照片)(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雷)随着“叶尔羌河对您说—新春枣送福”活动的持续升温,引发新疆红枣全国销售热潮,市场行情不断走高。

  新疆若羌县金羌枣业合作社副理事长艾买尔·热合曼这几天高兴的嘴都合不拢,订购红枣的电话几乎打爆了他的手机,每天,他都能接到从天南地北各个地区打来的电话:“唉呀,这几天太忙了嘛,接的都是买红枣的电话,乌鲁木齐市北园春市场一个干果专卖店老板订购了3000份、6000公斤的若羌红枣礼盒,2月13日必须交货,光是这个单子,我们就得忙几天啦。”

  艾买尔·热合曼说,现在合作社已加工销售若羌红枣150余吨,销售额达1600余万元,仓库只剩下不到20吨红枣,与2014年1月份相比,销量提升了40%左右,红枣销售形势非常乐观,销售行情非常好。

  记者了解到,若羌县羌都枣业、楼兰果业、好想你枣业等十余家大型红枣加工企业、合作社陆续收到区内外红枣订单1万多吨,预计销售产值达10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阿克苏中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红枣销售量增加了100吨左右,销售额也随之增长。公司销售经理周江仁告诉记者:“叶尔羌河对您说—新春枣送福”活动启动以后,订购红枣的电话一窝蜂地打进来,全国各地的客户都有,最多的是浙江客户。新疆红枣的口碑都是一个传一个的,这些客户会带来更多的潜在客户。”

  “这个活动举办的太好了,真正是为我们枣农谋福祉,而且效果特别好,照现在的情形看,今年的销量一定会比往年好很多!”哈密天阔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杰说,活动启动后,他每天要接40多通上海、福建、武汉等地打来的电话,都是询问红枣的价格和品质,2月9日还有重庆和无锡的连锁超市联系他要了红枣的宣传册,合作意向明显。在内地的几个直销店也反馈,在活动带动下,店里生意明显变好。

  皮山县方圆绿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訾桂信说,公司的红枣已经销售一空,全国各地咨询订购电话不断,公司就帮着县里其他的枣农联系业务卖红枣,“今年的红枣销售不愁啦”。

  “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新疆红枣的知名度,为公司带来新的商机,更加速了麦盖提刀郎枣走出新疆的战略发展计划。”麦盖提县刀郎特色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乃拼告诉记者,公司是以红枣深加工为主的农字号企业,每年销售商品枣约2000吨,“叶尔羌河对您说—新春枣送福”活动除了促进红枣销售带动农民增收外,也显现出提升农村经济发展的良好效果。

  活动在引爆红枣销售热潮的同时,还带动了巴旦木等新疆特色林果产品的销售。莎车县双霖林果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树彬说,通过这次活动很多人都知道了莎车巴旦木,合作社2014年产的80吨巴旦木已经销售一空,最近这段时间他接到乌鲁木齐、哈密、广东、上海等地多家企业的电话,都是联系洽谈2015年巴旦木收购业务。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朱琪作者:  日期: 2015-02-11 12:31:00
标签:乌鲁木齐;叶尔羌河;新疆红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