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春运故事]男子火车站丢结婚信物 武汉铁路警方帮找回

2015-02-08 15: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武汉2月8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王斌华 彭依萍)今天(8日),是湖北随州童先生与妻子步入新婚殿堂,这件人生喜事,却因为三天前的一个意外,险些被搅了局。

  2月5日,在襄阳采购完戒指、项链等结婚用品后,童先生与未婚妻准备乘火车返回随州,进站安检时,因随身携带行李较多,不慎丢失了装有婚戒、项链等财物的挎包,价值总计约两万元。

  在婚礼前夕,丢失了婚戒,对于这对新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坏消息。幸运的是,在童先生报警后,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车站派出所民警仅用一个小时,就他找回了失物。

  当天下午,童先生从铁路公安民警手中接过来挎包的那一刻,激动不已。

  婚前三天,丢失婚戒

  童先生是湖北随州人,与女友相识相恋已有多年,两人定于本月8日在随州摆喜酒。5日,童先生陪同女友到襄阳选购婚戒、项链等结婚纪念物品。事后,二人准备乘火车返回随州。

  5日下午2时10分,童先生夫妻俩从襄阳火车站进站口进站,将随身行李放在查危仪上接受安全检查,自己通过安检门后急匆匆地拿起行李便去赶火车。

  车站广播通知检票放行时,童先生清点自己的行李才发现装有戒指、项链的挎包不见了,仔细回想后分析可能是落在查危仪上,回身去找却已不见踪影。焦急万分的童先生迅速向进站口值班民警报警求助。

  铁路民警一小时帮忙找回

  童先生说,戒指和项链被自己不慎遗失,自己内心感到很愧疚,但火车站人流量大,心里也觉得找回的希望不大。  没想到,仅过一个小时,民警就帮他将失物找了回来,这令他感激不已。

  昨日,据襄阳火车站派出所所长董俊峰介绍,接到童先生报警后,铁路警方第一时间调取视频监控录像,并安排警力带着董先生到进站口寻找失物。

  进站口监控录像显示,童先生通过安检门后将装有戒指、项链的挎包落在安检仪上,忘了取走。随后进站的一男一女将包拿走。民警很快确定了拿包人的身份信息,并查明二人购买了当日K1198次襄阳至汉口的车票。当时,列车已经驶离襄阳站。

  民警立即联系随州车站派出所,15时30分,K1198次列车停靠随州站,民警上车将拿包人找到,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询问,二人交代确实在襄阳火车站查危仪上捡到了一个无人认领的挎包,并主动将包交予民警,经清点,挎包里面的物品一件未少。

  婚戒失而复得 新郎新娘当面致谢

  当日下午,童先生与女友谢别襄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后返回随州领取失物,当面向帮他找回丢失物品的随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致谢。童先生说,“如果不是铁路民警这么快帮我找回来婚戒,婚礼那天,我和太太肯定没办法开心起来。真是太感谢了!”

  童先生说,失而复得的婚戒,是父母用积蓄购买赠送给他和妻子的结婚礼物,寄托着父母的祝福,很有纪念意义,如果没有民警及时寻回,这辈子也许都会留下遗憾。

  拿到失物那一刻,童先生表示自己的心情“简直是从地狱到了天堂,那种喜悦,无法形容”。

编辑:竹立志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