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济南西站多项便民措施迎春运

2015-02-03 10:5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济南2月3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实习记者陈颂 通讯员丁炜)随着春节的临近,2015年的春运大幕也即将拉开帷幕。据悉,今年的春运时间为2月4日至3月15日,在这场历时40天的世界最大规模人类迁徙活动中,为了更好的为旅客们提供服务,满足大家的出行需求,京沪高铁济南西站开发多项便民措施,迎接春运开始后的客流高峰。

  据了解,今年春运,济南西站预计将发送旅客158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4.6%,其中节前发送旅客41.5万人,同比增长24.68%,节后发送旅客116.5万人,同比增长24.6%。客流构成主要以返乡客流、探亲客流为主,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23、24日,也就是农历的初五、初六两天,届时济南西站发送旅客将达到6万人。在此期间,为方便旅客出行,京沪高铁将全线实行高峰运行图。

  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来看,节前济南西站去往长春、沈阳、哈尔滨、厦门、福州方向基本已无余票,去往上海、合肥、南昌、广州、长沙方向尚有少量余票,去往北京和郑州方向高铁列车目前余票较为充足。请需要出行的旅客合理安排行程,提前购票,确保旅途顺畅。

  春运期间客流量增大,旅客出行需要掌握大量的资讯信息,为了方便旅客了解出行咨询,济南西站开发推出了“高铁齐鲁行”手机客户端,软件覆盖京沪高铁济南西站、泰安站、曲阜东站、滕州东站、枣庄站5个车站,除了能够即时查询列车咨询和余票信息等咨询外,还提供行李搬运、失物查找、重点旅客服务、高铁快件、订餐服务等5项预约服务内容,并即时处理旅客列车晚点提醒及旅客应急需求等旅客突发性难题,并有工作人员在线为旅客解答疑问,真正做到旅客出行,一手掌握。

  此外,春运期间旅客换乘需求较大,除开通站内换乘绿色通道,方便旅客站内换乘外,济南西站积极探索“空铁联运”措施,在车站换乘服务中心设置专业设备,为有需求的旅客提供自助换取登机牌的服务,比旅客赶去机场换取登机牌节省近1小时的时间。同时,换乘中心还提供公交卡充值等服务,让旅客能够在几种交通方式间顺利进行换乘,方便旅客出行。

编辑:王文伟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