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济南“猎鹰”行动全力打击倒票行为

2015-02-03 09:4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济南2月3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实习记者陈颂 通讯员吴明)记者从济南铁路公安局获悉,在春运来临之际,为了坚决遏制倒卖火车票,全力确保春运,济南站派出所组织实施为期100天的打击倒票战役,并确定了10个重点车次为倒卖票源重点,24小时不间断打击火车站票贩子活动。

  济南站派出所为确此次保打击倒票行动顺利进行,组织开展了打击倒票的“猎鹰-2015”战役,打击倒票行动自2014年12月7日起至2015年3月16日结束,历时100天,严防严打倒票活动,确保杜绝铁路辖区倒票、杜绝内部人员倒票;遏制站周倒票、遏制网络倒票等非法行为,还旅客一个放心出行环境。

  据了解,济南站派出所为此次活动成立了20人的打击小分队,组织精干打击力量和客票调查力量,分班次24小时盯在车站票贩子活动的场所,及时发现、掌握票贩子在车站活动的时间、规律,倒卖车票的证据,坚决打击在车站及周边活动的票贩子。

  济南站派出所还抽调人员组成票源调查队,确定车站重点时段和热门车次,利用实名制验票工作环节,组织警力认真开展票源调查。经铁路警方研判,确定了票源盯控的10个重点车次。

  此外,针对网络逐渐演变为倒票活动的新场所、主渠道的实际情况,济南站派出所春运期间还加强了网络巡查和分析研判,打击小分队组织对互联网进行监控,随时发现论坛、微博和QQ、微信等互动平台上是否有倒票信息。发现倒票线索后,积极开展调查摸排,案情重大的及时上报并由上级机关组织侦破。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济南;猎鹰;打击倒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