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海南边防总队节前一个月联动多部门为农民工讨薪700余万元

2015-01-30 09:3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海口1月30日消息(记者 朱永 通讯员 朱晨鹏、代龙超、王宇)“大伙终于领到工钱了,就可以回家过个舒心年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月29日 ,海南陵水光村边防派出所几经沟通协调,成功处理一起债务纠纷,20多名工人赶在春节前夕拿回了被拖欠的50万元工钱。今年1月份以来,海南边防会同劳动保障部门、司法机关和仲裁机构等部门,采取宣传预防、提前化解、联动调处等措施,积极帮助辖区务工人员讨薪维权,成功助力务工人员讨薪700余万元。

  时至年末,是广大务工人员劳动报酬结算的高峰期,也是务工人员劳动争议的易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的维权观念和法律意识,海南边防总队结合“今冬明春”大走访活动,将化解用工方与务工人员薪酬结算矛盾作为爱民固边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组织全省边防派出所民警按照“提前介入、超前化解、主动控制、联动调处”的工作思路,深入辖区企业、工地、农民工聚集地、渔港码头等场所,通过开展法律维权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单、典型案例讲解、以案说法及现场答解等形式,向务工人员及施工方、承包商、企业老板等人员宣讲《治安管理处罚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同时对用工双方工程款支付、劳务费结算、劳动合同签订履行、工人工资支付等多项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及早掌握前瞻性、内幕性、预警性的信息,及时介入将拖欠工资、非法讨薪等苗头性问题控制在萌芽阶段。在出现农民工的合理诉求得不到解决时,各边防派出所按照联动调处的机制,积极协调劳动保障部门、司法机关和仲裁机构等职能部门,采取跟进摸排、联合调处、督促落实等有效措施,全力助力务工人员讨薪,积极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及时消除影响社会治安隐患。

  从1月1日至30日,这个总队万宁、文昌、乐东、东方、儋州边防支队所属边防派出所已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成功化解劳资纠纷50余起,帮助辖区400余名务工人员成功讨薪700余万元。

  

编辑:王家乐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