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海南东方边防支队破获特大贩毒案 缴毒品近2公斤

2015-01-29 09:2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海口1月29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朱晨鹏 代龙超 曾群飞)清查网吧发现角落有一张沾有K粉的5元纸币,民警循迹追踪查破近2公斤特大贩毒案。1月22日,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文某等人被海南东方市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标志着东方市禁毒史上缴获毒品数量最多的“2014.12.17”文某特大贩毒案以及杨某贩毒案成功告破。东方边防支队在东方市公安局的指导支持下,仅用18个小时,就先后抓获吸毒人员10名,贩毒人员3名,缴获K粉1.94564公斤,冰毒1.45克,毒资1.8272万元。

  清查网吧:角落5元纸币竟沾有白色粉末

  “纸币上竟有可疑白色粉末?其中必有蹊跷!”去年12月17日凌晨1时许,东方八所港边防派出所在对辖区某网吧进行例行清查时,在角落一台电脑桌上放着的沾有白色粉末的5元纸币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发现情况后,民警并不动声色,继续对网吧进行,民警还从他们口中意外获得两条贩毒线索:一条线索指向了嫌疑人杨某,另一条则指向一名外号叫“阿弟”的王姓男子。

  17日下午,已经一整宿没合眼的民警在对5名吸毒人员依法做出行政处罚后,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下设2个侦查小组,同时对两条贩毒线索中的杨某、王某进行秘密跟踪侦查。

  “大家请注意,目标已出现了!”17时许,第一侦查小组经过3个小时的缜密跟踪侦查后,在东方市八所镇苗圃路某宾馆门口一辆黑色日产牌小轿车里发现了一个可疑的身影杨某,与杨某一起的还有另外4人,其中一名喜笑颜开准备下车的男子,似乎是刚刚与杨某等人碰头交货完毕,经验丰富的民警推断该男子应该是“买家“!

  “不许动!不许动!”说时迟那时快,就当该男子打开小轿车车门的瞬间,专案组驾车迅速冲到小轿车跟前,横向将小轿车死死拦住,几名官兵从多个方向箭步冲了过去,将小轿车团团围住,现场抓获贩毒嫌疑人杨某和涉嫌吸食毒品人员赵某、卢某、唐某、曾某5名嫌疑人,并从小轿车内搜出K粉94.65克。

  乘胜追击:勇闯毒窝查破特大贩毒案

  “报告组长,‘阿弟’他们开始交易了!”当日18时30分许,就在第一侦查小组刚把杨某和其他4人带到派出进行审讯时,专案组组长又接到了第二侦查小组的侦查捷报。接到情报后,专案组组长立即率领便衣民警火速赶往毒品交易地点八所镇东海路百家汇超市门口增援。

  此时,民警发现“阿弟”就在20米远的地方,坐在一辆电动车上刚刚与一名“买家”交易完毕,正准备“分道扬镳”。见状,专案组组长带领其他3位民警一边佯装抽着烟,一边假装路过快速向“阿弟” 和“买家”靠近,就在电动车快要启动之时,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将“阿弟”一把抱住按倒在地,同时将欲逃窜的“买家”也逮了个正着,当场从两人身上搜出“k粉”20克。后经核实“阿弟”名叫王某文,“买家”名叫文某成,是一名吸毒人员。

  “你们交易的毒品究竟是从哪来的?老实交代!”专案组清查,并在电脑桌下的地板上还发现了2包K粉(约2克),民警随即逐一询问盘查K粉的主人,但网吧内上网人员均一一否认。

  “难道这K粉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就在核查陷入僵局的时候,民警果断将网吧封控,并对上网人员逐一进行了毒品尿液检测,进行瓮中捉鳖。令民警诧异的是,经过近1个小时的检测,小小的网吧竟查出了5名涉嫌吸食毒品的人员。

  “那张5元纸币是我们卷成圆管用来送吸K粉的工具……”民警立即将5名涉嫌吸食毒品人员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调查。经调查,张某、赵某等5名吸食毒品嫌疑人最终如实承认了吸食毒品的事实,见到警察来清查网吧后,几名青年慌了神,为了逃避打击,就赶忙将2包k粉扔到地上了,本以为可以瞒天过海躲过一劫,不料还是被细心的民警发现。

  循迹追踪:审讯中意外获得两条贩毒线索

  “背后一定藏有大鱼,必须把他们挖出来!”派出所民警决定趁热打铁,循迹追查毒品来源,经过对5名嫌疑人反复审讯和做思想工作将两人控制后,现场对两人进行了突审,在铁证如山的证据面前,王某文垂头丧气地低下了头,指了指超市侧面出租房,并交代“毒品是从出租房三楼304号房买的。”专案组又马不停蹄直奔出租房三楼,但楼层紧锁的防盗铁门拦住了民警去路,民警立即找来房东打开了防盗铁门,直奔304房间。

  “不许动!不许动!警察!”18时35分,民警使劲将木门撞开后,迅速将房内正盘数毒资的男性犯罪嫌疑人控制。就在民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上铐时,犯罪嫌疑人开始激烈反抗,一只手开始往自己的衣内掏去。此时民警小王看到房间的角落里有一把枪,立刻大喊“他可能有武器在掏枪”。闻讯后,正在屋内取证的士官小罗赶紧放下手里的执法记录仪,也投入了控制犯罪嫌疑人的行动中,最终几人合力才将犯罪嫌疑人牢牢控制。惊魂一刻过后,民警回过头来查看现场情况,发现两名民警的衣袖都已被嫌疑人挣扎时撕烂。

  经过搜查,在现场不足15平米的一居室屋内,几乎遍地都是毒品分装袋,窗台、洗手间旁的地板上随处可见用巴掌大的透明包装袋装着的毒品混合物,房间内盛有毒品的塑料盒和玻璃器皿也有数个,民警最终在房屋内收缴K粉1.82899公斤,冰毒1.45克,毒资1.8272万元,缴获毒品分装袋279个、银行卡5张、砍刀1把、金属材制玩具枪一支。后经审讯,该男子名叫文某,专门出租房屋贩卖毒品,“业余”时间还经常练习舞蹈和健身锻炼,身体格外健壮,力大如牛。

  据王某文供述,当他刚从文某房屋内拿“货”出来,便在超市门口做起了转手生意,但让他没想到的是,从“进货”到“卖货”才短短5分钟,便锒铛被擒了。目前,文某、王某文、杨某3名贩毒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并于1月22日被东方市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张某、赵某、文某成等10名吸毒人员已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编辑:王家乐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