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王东辉特色生态养殖做出名堂

2015-01-25 10: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吉木萨尔1月25日消息(记者张雷、吉木萨尔台记者付金霞、阿达里江、刘勇、闫凯) 新疆吉木萨尔县北庭镇西上湖村村民王东辉4年前将村上30亩地的荒坡承包了下来,建起了多元化生态家禽养殖场,如今,养殖的家禽品种达到了5种,数量有3000多只。

  记者走进王东辉的生态家禽养殖园,正赶上家禽们开午饭,随着王东辉的哨声响起,白的雁、花的鸡都像听到父母呼唤孩子回家吃饭一样,从四面八方一窝蜂的赶了过来。

  王东辉:“那是红嘴雁,那是鹅,芦花鸡,还有火鸡,灰雁已经卖完了,就这5个品种。”

  今年46的王东辉多年来一直在寻找致富的门路,种过地,养过鱼,2011年,看到别人搞养殖赚了钱,他便盘算着建一家多元化的生态养殖场。他将自己前些年买下的鱼塘周围的30亩空地承包了下来,建起了260多平米的圈舍,引进红嘴雁、芦花鸡种苗开始养殖,将一片荒坡变成了独具特色的多元化生态家禽养殖园。

  王东辉:“头一年没经验,效益不是特别好,当时养了1000只左右,成活率不是特别好,所以就没有太大的效益,基本上持平。”

  第二年,王东辉决定扩大养殖规模,增加特色家禽养殖种类,引进了火鸡、灰雁等家禽品种,走新、奇、特的养殖路线,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后来,听说养鹅既能降低养殖成本,鹅的粪便还能保护其他家禽不受狐狸和老鹰的侵害,王东辉便决定试一试。

  王东辉:“所以我附带的把鹅养上了,这几年效果特别好,黄鼠狼、狐狸害怕闻鹅粪的气味,所以还保护了鸡。慢慢要鹅的人多了,每次进1000多只。鹅吃粗草,养殖成本低一些,销售价格比鸡稍微好一点,效益可以。”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王东辉的养殖场名气渐渐大了起来,由于采用散养的方式,他的家禽很快就在当地打开了市场,许多人从乌鲁木齐专门开车来他这里购买,一买就是几十只,王东辉的年收入超过10多万元。

  去年,王东辉的一个顾客开了一家网店,将他的芦花鸡和红嘴雁放在网上销售,一天能卖掉10几只,看到网络销售的新平台,王东辉也有了新打算。

  王东辉:“我也准备网上做呢,不会就要学呢。最近有个老板要过来,跟他商量一下,他准备养3000只灰雁,让我专门负责养,他专门卖。就想的往大的做,明年再修上一栋圈,既然做了,就做出来个名堂。”

编辑:徐芳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