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厦门口岸启用首批边检自助查验通道 旅客通关提速5倍

2014-12-31 13:5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厦门12月31日消息(记者周步恒 陈庚 通讯员戴伟平)厦门口岸首批10条边检自助查验通道今天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和五通客运码头同步启用,持有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普通护照等8类出入境人员,均可根据需求自愿选择使用自助通道办理边检出入境手续,通关时间将比人工查验快4到5倍。

  据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这8类出入境人员包括:持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普通护照入境的中国公民、持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并办妥有效签注的内地居民、持本式《因公往来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通行证》和《往来港澳通行证》并办妥多次有效签注的内地居民、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并办妥多次有效签注的大陆居民、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港澳居民、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并办妥1年以上(含)多次签注或居留签注的台湾居民、持中国永久居留证的外国人、在定期国际航班上服务的中国籍机组人员和可免签入境以及办妥1年以上(含)乘务(C)、任职(Z)签证或居留证件的外国机组人员等。

  在首次使用自助通道查验系统前,旅客需持本人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和签证(注)及《信息采集授权书》在边检自助查验信息采集点备案本人证件信息和指纹、面像等生物信息。通关时,旅客只需按照自助查验系统提示自助查验出入境证件和自动比对指纹、面像信息,即可完成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持有已采集指纹信息的中国电子普通护照、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旅客,则无需备案。

  该系统由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统一研发,已实现“一地备案、全国共享”,旅客在全国设有自助通道的任一出入境口岸完成资料备案后,均可在其它设有自助通道的出入境口岸选择自助通道查验系统通行。

  厦门口岸今天启用的10条边检自助查验通道中,高崎国际机场有6条(出入境各3条),五通客运码头有4条(出入境各2条)。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目前尚未实施航班载运人员出境信息预报制度,因此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的3条出境自助通道查验系统暂时无法使用,只有入境自助通道查验系统可以用。

  边检工作人员提醒,由于自助通道查验系统每次仅允许通行一人,因此抱小孩的旅客、携带行李过多的旅客、行动不便的老人和7周岁以下的儿童等不适宜使用自助通道,建议仍然从人工查验通道通行,工作人员会为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提供便利化服务。

编辑:竹立志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