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红山嘴边检站冰天雪地趣味练兵强警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官兵利用下午体能锻炼一小时开展顶帽子做俯卧撑活动( 县涛涛摄)

  央广网阿勒泰12月28日消息(记者张雷、通讯员县涛涛)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袭来,新疆最北部的阿勒泰地区气温骤降,最低温度达零下20摄氏度。新疆“北极”红山嘴边防检查站在冰天雪地中,相继开展顶帽俯卧撑、双人双跳、扳手腕等趣味练兵活动,进一步强化部队寒冷天候下的实战能力,提升官兵的抗寒、协作、信任、交流等能力,提高部队整体军事体能水平,推动“中国梦强警梦”的落实。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冬季岗位大练兵工作,提升部队新形势、冬季严寒条件下的练兵工作,红山嘴边检站通过问卷调查,意见征集、座谈讨论等形式,注重官兵主体作用发挥,积极创新练兵方式,采取趣味比赛、灵活练兵、帮扶督导等形式,极大的激发了部队官兵参与冬季练兵的热情,形成了高效、务实、简洁、新颖的练兵秩序。

  红山嘴边检站监护中队新兵陈浩告诉记者:“我刚下连,虽然经过了近三个月的新兵的训练,但这样的练兵方式,还是第一次参与,很是新颖,不仅能帮助我增强军事体能素质,还能帮助我尽快融入新集体,顺利度过心理适应期。”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4-12-28 09:25:00
标签:新疆;红山嘴边检站;趣味练兵;中国梦强警梦;北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