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生特色科技活动展示暨第32届北京学生科技节闭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北京学生特色科技活动展示暨第32届北京学生科技节闭幕 北京市教委供图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李单)北京学生特色科技活动展示暨第32届北京学生科技节闭幕式日前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北京市教委、市科委、市体育局、市环保局、市科协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各区县教委及燕山教委、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的领导、中小学生代表、高校、科技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近千人参加活动。

  闭幕仪式上播放了“快乐科技,梦想启航”的专题短片,就近年来全市青少年科技活动及科技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栾松巍同学代表北京市中小学科学建议奖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交流了参加科学建议奖活动的体会;波音公司为学生科技节重点活动项目“北京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赞助20万美元的机器人器材以支持北京西藏中学等23所学校开展机器人教学活动;最后,市教委主任线联平为第六届科学建议奖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北京学生科技节各主办单位领导为区县教委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奖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学生们一同参与了北京学生特色科技活动的展示与互动体验。

  本届北京学生特色科技活动展示为期二天,参与活动师生人数达到3千多名,活动突出“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的活动定位,突出多元展示、互动体验、快乐参与的表现形式。共有来自市、区两级校外机构与部分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部分高校及科技企业的57家机构齐聚亮相,带来逾300个科技互动体验项目。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北京市中小学生了搭建学习、体验、感受科学的舞台,让孩子们尽情体验科学魅力,放飞科学梦想,在新年将至的北京呈现出一台精彩纷呈的科学盛会。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龙明洁作者:  日期: 2014-12-26 13:15:00
标签:北京;科技活动;科技节;闭幕;互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