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陕西省首届原创法制动漫大赛圆满结束

2014-12-23 17: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西安12月23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秦斯焱 许亚飞)由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省文化厅联合举办的陕西省首届原创法制动漫大赛圆满落幕,共收到来自全国19个省市2372位动漫画作者的参赛作品11860份,其中动画作品3264部,漫画作品8596幅。

  这次大赛本着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陕西的主题,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原创法制动漫作品,深入社会学校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为方便动漫爱好者和参赛者,本次大赛开通了网站专栏、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参与方式。

  自7月开赛截止到11月20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19个省市2372位动漫画作者的参赛作品11860份,其中动画作品3264部,漫画作品8596幅。参赛者有专业动漫画家,也有业余动漫画作者,他们中既有警察、教师、工人、农民,也有大量的在校学生,在这些作品中间还有436幅中小学生的手绘法制动漫作品。这次大赛的作品题材涉及到社会生活中各个领域的法律问题,漫画作者们透过生活中的表象、牢牢地抓住问题的本质,多角度地讽刺了违法违规行为,批评了错误现象,警示了违法的后果,捍卫了司法的尊严。

  11月24日至11月25日,大赛组委会根据网络点击量和作品内容质量初评筛选出了动画、漫画作品各50部;11月26日至11月28日,由大赛组委会最后确定入围漫画作品30幅、动画作品20部;12月2日,入围作品作者签署了参赛协议,提供版权证明文件,完备大赛有关知识产权的法律程序。12月17日,大赛评委在公证员的监督下最终评选出了动画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漫画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评委们一致认为,本次法制动漫大赛活动注重突出法制宣传教育的作用和功能,弘扬法治精神,宣传法制理念,培育法治观念,引导法律行为。作品从群众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小事入手,反映出法律规定的内容,促进法治观念的树立和培养,对人们行为起到健康的引导示范作用。

  据悉,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将制成画册。获奖作品将通过地铁电视、移动彩信、街道电子屏幕进行展示。法制动画、漫画作品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产品,法制动漫大赛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进一步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律意识,为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舆论氛围。

编辑:徐婷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