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新疆哈萨克老人19年捐助贫困户百万元物资

2014-12-23 00:2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富蕴12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 富蕴台记者叶里斯汗 阿依多斯)在新疆富蕴县克孜勒希勒克乡喀拉吉格特村,传诵着这样一段佳话:74岁的哈萨克族老人哈哈尔曼19年来心系贫困户,捐赠物资一百多万元,帮助贫困户建房、治病、就业、脱贫致富。

  哈哈尔曼1940年出生于一个牧民家庭,改革开放后,哈哈尔曼依靠发展养殖业,过上了富裕日子,成为当地牧区致富的领头人。

  喀拉吉格特村村民朱尔森别克·哈特然:1995年村里修建学校,哈哈尔曼捐赠了10只母羊,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做了很多好事。

  邻居乌拉力别克妻子生病,本想留着给儿子娶媳妇的钱却用在了巨额医疗费上,哈哈尔曼知道后,马上捐助了2万元给乌拉力别克妻子看病,又拿出2万元帮他儿子娶了媳妇盖了房,还送给乌拉力别克家20只羊。

  喀拉吉格特村村民乌拉力别克·克什吾拜:我们这个村比较偏远,村民有了大小病,手上没钱了,都不去银行,找哈哈尔曼,他肯定帮忙,他就像是我们的银行。

  哈哈尔曼所在的喀拉吉格特村是个牧业村,村上靠低保维持生活的30户牧民,每家都得到过哈哈尔曼的帮助。

  哈哈尔曼说:现在很多人都过上了富裕生活,但是有一部分人还是困难。只要自己有钱,看到别人有困难,就帮一把。现在国家提倡共同致富,我是这个国家的一个成员,就要为国家做点事,为老百姓做点事。

  哈哈尔曼现在有7个儿女、5个孙子,日子过得无忧无虑,但他认为,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互相谅解的良好家庭氛围更重要,作为家长要以身作则。

  哈哈尔曼的儿媳妇哈尼亚?托合塔拜:公公教育我们,别人需要的时候一定要帮助他人,要跟每个人和睦相处。

  喀拉吉格特村村民哈孜叶孜?阿合买提:哈哈尔曼做的好事,在我们村影响很大,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孩子也很好,他把自己助人为乐的好作风传给了后代。

  哈哈尔曼说:现在的中国梦就是共同富裕,民族之间要团结,人人之间要帮助,无论什么民族都要互相帮助,这也是我的梦想,所以我会该需要帮助人还继续帮下去。

编辑:王文伟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