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 明年将加快文化立法进程

2014-12-20 17:3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宁波12月20日消息(记者何源 杜金明)12月19-20日首届中国文化馆年会在浙江宁波召开,此间召开的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文化部部署了下一步文化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在会上说,2015年,文化部将推进文化立法工作。

  会议总结和回顾了近年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果,通报了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和文化馆站评估等相关工作,来自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政府、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局、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甘肃省文化厅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地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做法和经验。

  会上,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周广莲总结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工作,宣读了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文化部公共文化司陈彬斌副司长总结了全国乡镇文化站评估情况,同时部署了第四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

  2014年,文化部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成立了由文化部牵头、二十个相关部门组成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为整合公共文化资源搭建了重要平台。部署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等三项试点工作,探索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模式、路径和方法。组织起草了《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等文件,近日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杨志今说,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制度设计,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地文化行政部门要在标准化、均等化、社会化、数字化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加快建立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在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制度保障方面,杨志今说 ,上海、重庆等相关省(区)市根据当地实际,已经开展了立法实践。明年,文化部将积极配合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立法进程。

编辑:刘云龙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