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上亿元 “闽昌贷”失联老板被警方抓获

2014-12-20 16:0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厦门12月20日消息(记者陈庚)记者今天从厦门市公安局获悉,因资金链断裂而逃匿失联一个多月的“闽昌贷”网贷平台老板郭某,昨晚在龙岩被警方抓获,这也是警方破获的厦门首起利用P2P平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11月7日,厦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群众报案称,今年3月至今,厦门闽昌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利用互联网针对不特定的网民进行资金吸纳,共吸收1053名网民出借人资金达1.2亿人民币,其中最大的一笔有700多万元。11月10日,警方对厦门闽昌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立案进行侦查。

  经查,2013年1月,初中文化程度、27岁的犯罪嫌疑人郭某在龙岩注册成立龙岩闽昌贷投资有限公司,并租用服务器在互联网上开设“闽昌贷”P2P民间借贷平台。今年4月,郭某又在厦门注册成立厦门闽昌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继续使用“闽昌贷”P2P借贷平台,以18%以上的年息加奖励,利用互联网针对不特定的网民进行资金的吸纳并承诺保本付息。

  据厦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高警官介绍,今年4月至今,犯罪嫌疑人郭某使用“闽昌贷”网站平台,虚构借款人发布高档汽车、黄金等虚假抵押借款标,向投资人融取资金后注入他自己的资金池,用于放高利贷、偿还债务等其他用途。郭某与公司客服人员长期通过网站Q群向不特定网民进行虚假宣传,诱骗、发展大量投资人加入“闽昌贷”,注册成为会员后转入资金发生交易。

  今年7月起,因放贷被连续跑单、投资亏损导致资金链紧张,郭某大量发布虚假标进行融资,以维护网站收支平衡、应对提现挤兑。11月6日,郭某资金链彻底断裂,随即关闭公司遣散人员,逃至龙岩山区藏匿,造成广大投资人巨额经济损失。

  11月11日,厦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对犯罪嫌疑人郭某进行上网追逃。昨天傍晚5时许,在相关部门及龙岩警方的支持配合下,厦门警方将藏匿于龙岩市新罗区江山村一处民宅内犯罪嫌疑人郭某抓捕归案。

  警方透露,郭某反侦查能力较强,一个多月来在龙岩山区两三天就换一个地方藏匿,随身携带大量电话卡,两三天就换一张用。被抓获时,身上只剩500元现金。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郭某对其涉案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表示,正在利用相关技术手段恢复、调取“闽昌贷”网站后台服务器上的所有数据,汇总全国各地投资人的信息,然后会报请福建省公安厅和公安部,由当地公安经侦部门进行协查取证。同时报请福建省公安厅,对“闽昌贷”公司、郭某及其重要关系人的资产和银行账户情况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查询摸排,一旦发现可疑资产和有效资产,会立即进行查封和冻结,尽量挽回广大投资人的经济损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刘云龙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