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深圳路边停车明年起再无免费 车主可使用手机软件进行缴费

2014-12-18 12:1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深圳12月18日消息(记者杨振)从明年起,在深圳原关内地区(罗湖、福田、南山、盐田四区),路边停车将再无免费馅饼,所有泊位全部收费,同时交管部门将对违停乱停行为严厉处罚。昨日是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的媒体体验日,道交中心副主任欧可继告诉记者,从明年1月1日起,深圳原特区内的所有路边泊位将正式启动收费,一类区域的工作日收费标准是白天(7:30-21:00)首半小时5元,之后每半小时10元,非工作日收费标准为白天(7:30-21:00)首半小时2元,之后每半小时4元。

  据了解,自今年7月1日起,深圳开始对市区部分路边泊位实施停车收费,拒不缴费者,除补清应缴的停车费外,还将面临200元罚款。而今年年末新建成的1.2万个路边停车泊位也将与明年元旦开始投入使用,共分布在259条道路上,也就是说,从2015年1月1日起,深圳原关内地区的所有路边泊位将统一收费。深圳市道交中心主任车小平表示,由于“路边停车缴费”目前还处于政策宣传期,对于未按规定的停车行为仍以警告方式为主,待明年政策正式启动后,对于未按规定的违停行为将按照相关法规严格执法,车主“违停”一次处罚金额将高达500~2000元,届时违停的整治、道路秩序都将会出现明显效果。另有在建的3.2万个停车泊位,计划在2015年底全部完成。

  深圳市道交中心副主任欧可继表示,路边停车泊位收费目前采取手机自助缴费支付,智能手机用户可下载“宜停车”软件或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缴费,非智能手机用户可通过拨打96001短号缴费。通过监控系统和信息处理平台,交管部门对泊位状况、停车时间、缴费信息可实时监控,“车什么时候开进泊位?手机什么时候缴费、续费?通过什么方式续费?什么时候离开?每个时间点都能非常清晰地查看到!”此外,交管部门还将对每个车主建立一个档案,随时可查到每一项停车记录、充值记录和违章记录。

  路边停车账户可注销,可退还余额,账户之间还可以互相转账,有一些很人性化的功能,有些市民离开深圳到外地发展,要注销路边停车账户,只需去辖区窗口网点申请注销,工作人员验证后,会将账户内余额直接打到市民指定的银行卡内;而老公账户里的钱也可转到老婆账户里去,进行停车付费,从而实现互转功能。交管部门还将在泊位增加摄像设备加强监控,进行可视化管理,并加紧开发射频技术系统,逐步实现停车收费的全自动操作,对泊位内及泊位外路段的违章行为,道交中心现场巡管人员只负责违章取证,不锁车不拖车,也不参与收费,从而减少与车主发生冲突的风险,所有路边停车费用将直接进入财政专户,费用将用于开发公共交通,确保了停车费收支两条线,并每年度公布一次,确保了收费的透明度。

  

编辑:王家乐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