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哈尔滨破获毒品案件列全国百城禁毒会战之首

2014-12-10 20:4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哈尔滨12月10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高媛 杨桐波) 记者从今天下午哈尔滨市公安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国公安机关“百城禁毒会战” 行动自10月份开展以来,截至12月9日,哈尔滨市警方禁毒战绩列全国108个参战城市之首,共侦破毒品案件225起,其中侦破11起公安部毒品类目标案件。

  今年10月,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二大队经过近三个月的缜密侦查,严密布控,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毒品类目标案件,一举摧毁了以叶东生为首的跨省运输、贩卖毒品团伙。在黑、粤两地的收网行动中,共抓获团伙成员10名,缴获毒品冰毒6.543千克,其中刑事拘留8人,行政拘留2人,毒资50多万元。彻底斩断了一条由广州向哈尔滨市贩运毒品的通道。

  今年11月,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获悉哈尔滨籍男子万某在哈尔滨市及周边大肆贩卖毒品的线索后,立即对其进行监控,在广东警方的配合下,禁毒支队与道里分局协作,经过近5个月的侦查,全面掌握了其吸毒贩毒网络情况,在黑、粤两省多地的收网行动中,成功侦破了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打掉了以朴某为首的特大跨省运输、贩卖毒品团伙,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冰毒成品7.3千克,缴获毒资67万元,扣押涉案车辆4台,手提电脑2部,手机50多部,手机卡80多张,摧毁了由广东东莞至哈尔滨市、辐射周边的特大贩毒网络。

  据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张弢介绍,按照公安部实时战况统计,从10月1日至12月9日两个多月时间内,哈尔滨市警方共侦破毒品案件225起,同比上升88.52%,侦破公安部、省公安厅毒品类目标案件17起,其中侦破公安部目标案件11起,省公安厅目标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5人,同比上升77.14%,缴获各类毒品24.92千克,同比上升193%,查处吸毒人员712人,同比上升50.17%,其中新发现吸毒人员385人,同比上升64.28%,缴获毒资70多万元,缴获各类枪支5支,子弹13发,管制刀具17把。  

编辑:王文伟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