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琼粤警方联手破获多起跨海峡运毒案件

2014-12-08 09:4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海口12月8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宋洪涛 田和新 黄金)12月5日凌晨1点,海南省港务公安局禁毒民警冒雨查获一宗运输毒品案,抓获嫌疑人李某红,当场缴获冰毒3公斤和海洛因370克、短枪一把。这是自今年10月11日海南、广东两省警方共同签订《粤琼两省加强毒品堵源截流工作协议》以来海南省公安机关查获的又一宗成功案例。截止记者发稿,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海南省查缉毒品工作又取得重大战果,目前我省港务、铁路、边防等部门已破获案件8宗,缴获各类毒品20715.4克,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

  据海南警方介绍,10月25日,海南和广东两省禁毒部门联手破获特大贩毒团伙,在海南的海口、万宁和广东徐闻两省三地同时收网,成功破获部督“2014—522”目标毒品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缴获海洛因2.3千克、冰毒2千克,扣押毒资现金人民币100万元,仿六四手枪1支、子弹4发以及涉案小轿车2辆。该案是《粤琼两省加强毒品堵源截流工作协议》签订以来,琼粤两省警方联手破获的首起案件。据了解,海南警方通过对近两年我省破获千克以上和堵源截流破获的毒品案件进行综合分析,表明进入我省的毒品90%以上经琼州海峡通道流入。为切实加强琼州海峡毒品堵源截流工作,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超峰9月18日专程前往琼州海峡两岸对毒品堵源截流工作进行调研。毛超峰和海南省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李富林于10月11日共同前往广东签署了《粤琼两省加强毒品堵源截流工作协议》,进一步推进了粤琼两省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强化毒品堵源截流工作。

  根据《协议》,海南、广东两地警方从维护琼粤两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出发,建立了琼粤两省毒品堵源截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两省毒品堵源截流双向共同查缉工作机制、两省毒品堵源截流情报信息交流机制、毒品堵源截流工作保障机制。同时,两省警方都加强了查缉毒品的力量建设,根据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超峰、海南省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李富林的指示和批示精神,从10月30日起,海南正式启动了省公安边防与省港务部门在秀英港码头联合开展毒品查缉工作机制。11月3日上午,省边防总队与港务公安局在海口秀英港查获1起特大运输毒品案件,缴获毒品海洛因约1100克,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涉案小轿车1辆。

  另据了解,广东公安机关按照《粤琼两省加强毒品堵源截流工作协议》规定,已部署在广东徐闻海安港和海安新港开展正式堵源截流工作,同时要求湛江市公安局继续加强缉毒力量,在今年年底务必完成50人的毒品查缉队伍组建工作,以更好的推进两省警务协作向规范化、常态化、实战化发展。

  

编辑:竹立志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