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森林官兵奋战在景谷地震灾区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搬运物资(郭元首 摄)

  央广网普洱12月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郭元首 展加雄)继景谷“10.07”地震发生不到2个月,12月6日2时43分和18时20分,再次发生强烈余震,造成1人死亡,22人受伤。

  12月7日9时30分,武警普洱市森林支队已休假的夏进荣支队长带领30名官兵,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普洱市委市政府和云南森林总队要求,紧急驰援灾情为严重的迁毛村民委会石桩乡村和叉河村。高兵政委多次通过电话了解前方灾情,并明确注意事项。

  石桩乡村和叉河村距迁毛村委会不到9公里,但因山路崎岖,30名救援官兵整整走了160分钟。官兵抵达灾区后,夏进荣支队长把官兵分为两个小组:一组由夏进荣支队长带领,另一组由中队长陈鹏带领,分别到石桩乡村和叉河村一边排查险情、转移物资,一边救治伤员、搭建帐篷。据排查的官兵反应,两个村子几乎全部民房均不同程度受损,其中95%的房屋出现墙体倒塌、天花板掉落,同时也能看大大小小的裂痕。

  余震时有发生。正当中队长陈鹏带领官兵在村民段林东家排险时,突然发生4.7级余震,顿时瓦片滑落,尘埃四起。据村民王元辅表示,这里靠山吃山,交通不便,孩子上学较远,村里所有村民希望党和政府能够帮助向外搬迁。

  截止目前,森警官兵排查危房71户,救治伤员2名,搭建帐篷21顶。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4-12-08 05:42:00
标签:武警;森林官兵;景谷地震;紧急驰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