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杭州站新增杭长高铁动车组列车55对

2014-12-02 16:5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杭州12月2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实习记者宋歌)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自12月10日零时起,铁路杭州站、杭州东站将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杭州直属站共开行列车257.5对,其中杭州站开行列车59对,杭州东站开行列车198.5对。

  杭州站将首开广州、怀化、南宁、九江等方向的55对高铁列车,主要以杭长线高铁为主,杭州直属站计划新增杭长高铁直通高铁动车组列车44对。随着上述方向动车组列车的增多,运能运力也将相应大幅提升。

  同时,杭州开往广州、长沙、怀化、南宁、南昌、九江等方向列车运行时间也将大幅缩短。例如杭州东到广州南最快只需6小时03分,比原来最快列车缩短9小时53分钟;杭州东到南昌西最快2小时14分,比原来缩短2小时48分;杭州东到九江最快5小时09分,比原来缩短4小时41分。

  本次调整不仅在开行时间上进一步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部分普速旅客列车车厢环境也将相应得到改善,从而可以使旅客获得更为舒适的出行体验。

  除此之外,火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60天。自2014年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调整之后,12月7日将开始发售2015年春运第一天(2015年2月4日)的车票。代售点按错后2天的原则同步延长。车站售票处(含自助售票机)预售期仍为3天。

  本次调整还将进一步优化改签、退票规则。自2014年12月3日起,客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对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为了便于已持有车票旅客的行程调整,在其他列车有余票时,可以改签发到城市相同的车票。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2015年春运期间为2月4日至3月15日)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另外,杭州站停运K425、K426、2186等列车12对。杭州东站停运G586、D92、D94、D97等动车18对。

编辑:王文伟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