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大连海关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14项监管创新举措

2014-11-11 15:0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大连11月11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面对大连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对自贸区创新制度的高涨需求,大连海关已正式对上海自贸区14项监管创新举措进行复制和推广,优化海关监管、节约企业成本、提升通关效率等改革成效初显,企业享受到上海自贸区改革红利。

  自9月3日起,大连海关结合关区监管实际,先易后难分阶段开展复制推广工作,目前在大连保税港区、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已经开展了“批次进出、集中申报制度”、“简化无纸通关随附单证制度”、“区内自行运输制度”、“保税展示交易制度”、“境内外维修制度”等5项制度的试点;在区外开展了“集中汇总纳税制度”试点,取得了良好效果。两个月以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正式开始享受到上海自贸区改革红利,优化海关监管、节约企业成本、提升通关效率等改革成效初显。

  大连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张晓鹏:“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进出口492.7亿美元,同比增长12.97%。出口224.1亿美元,同比增长5.03%;进口268.7亿美元,同比增长20.57%,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上述的措施密不可分。”

  特殊区域内自行运输措施启动以后,大连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港区之间流转的保税货物实施“分送集报、自行运输”,允许区内企业自行使用车辆运输,无须施加关封、进行GPS定位,海关则通过信息化系统进行后台监管,大幅降低企业的通关时间和成本。

  大连海关副关长吴东权:“大连海关正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积极创造条件,本着成熟一个复制一个的原则,分步实施,待时机成熟,将全面复制上海自贸区14项监管制度。”

  “保税展示交易”是大连海关复制的另一项监管创新举措,允许海关特殊区域内企业在区外或者区内指定场所开展保税展示交易业务,对展示期间销售的货物事后集中补交关税。先行先试以来,大连保税区已有4家企业开展或拟开展此项业务, 展示的首饰、手表、眼镜、机床等产品遍布北京、上海、青岛等地,每次展示货物货值逾百万美元。此项措施实施后,货物税款不用事先垫付,企业可以用相同的成本展示更多的货物,帮助企业节约大量周转资金,降低交易成本,由于展示数量和交易数量的增加,货物售价也可比国内市场相同商品优惠15%至20%,形成价格优势。

编辑:李晓玉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