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2014年艺术院校成果展示活动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北京举办2014年艺术院校成果展示活动 (央广网发 北京市教委供图)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李单)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的相关要求。同时为全面展示北京高等艺术院校的育人和教学成果,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和国家大剧院共同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的“青春永恒——2014北京艺术院校成果展演”于2014年11月5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举行。

  北京高等艺术院校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的办学宗旨。坚持强基础、重实践、求创新的育人特色,着眼于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新型的艺术人才。广大毕业生在艺术院团、艺术院校和基层施展才干,活跃在艺术创作、表演和艺术研究的第一线,已成为当今主流文化的发扬者和传承者。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培养大量优秀人才的同时,一大批在全国领先的科研成果孕育而生,创作了大量优秀的艺术作品,为丰富和推动文化发展做出了积极地贡献。北京艺术院校成果展示活动就是为展示和推动艺术院校的教育教学成果而举办的,为院校之间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是展示大学生们青春活力、积极向上、良好素养的舞台。

  此次展演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舞蹈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等7所院校的优秀节目组成。2014年北京艺术院校成果展示活动由四个篇章组成,诠释和表达了青年学生对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不懈追求。演出既呈现出了中华文化的民族音乐、歌舞、戏曲等,又包含了融汇中西的音乐剧、现代舞等内容。节目中既有保留多年的经典剧目,也有近期创作并获得国家大奖的优秀作品,既呈现出了高等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也体现出了北京高等艺术院校办学的勃勃生机和活力。同时,展示了北京艺术院校学生的良好风貌。展示活动用艺术的形式表达了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指引和感召下,北京高等艺术院校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足马力、扬帆远航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李江雪  日期:2014-11-07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成果;北京市;艺术院校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