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国家级青西新区打造千亿“影视+科技”产业集群

2014-11-22 09:3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青岛11月22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公伟成 吕龙江)作为青岛文化产业领航区,位于第九个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聚集了青岛东方影都、国际数字娱乐港等重量级文化产业项目,“影视文化品牌”逐步确立。近日,随着青岛—惠普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的落户,产业区正规划构建科技研发产业集群。未来这里将以惠普大数据应用项目为龙头,聚集上千家国际知名的软件测试、软件开发、IT资源管理以及云和大数据研发企业,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引领世界新一代信息技术最新潮流。

  作为科技研发集群的龙头项目,惠普大数据应用基地主要由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大数据处理中心、大数据测试中心和智慧产业实验区四部分组成。该基地将致力于收集和分析交通、农业、金融、旅游、环保等各领域海量数据,并将其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方案,为经济发展的快速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并将其研究成果以及解决方案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客户推广。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重点打造科技研发产业集群,将使青岛 “智慧城市”建设在解决方案、信息服务、软件外包、技术支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全面快速的发展。智慧城市打造是一个系统工程,其中科技研发和产业化应用是核心推动力,未来科技研发集群将在智慧交通、智慧市政、智慧旅游、智慧金融和智慧教育等方面发挥显著的作用,目前移动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智慧城市建设在未来几年会有实质性的进展。

  作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另一发展引擎,影视文化产业集群以青岛东方影都和国际数字娱乐港两大项目为核心,覆盖“实体影视+数字娱乐”全产业链,将成为中国最高端的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

  青岛东方影都是全球投资最大的影视产业综合项目,总投资500亿元,项目规划面积376公顷,总建筑面积540万平方米,分为影视产业园、万达茂、大剧院、汽车秀、酒店群、酒吧街、游艇中心、国际医院八个功能区。东方影都建成后,每年将吸引100部以上的影视作品在这里拍摄。目前,国内电影市场处于爆发式的增长阶段,今天前三季度的电影票房已经达到了220亿,电影市场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预计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将超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

  目前,韦恩斯坦影业、动力影视传媒、银润传媒、博纳视界等约40家国际、国内影视行业企业已经入驻产业区,一座星光璀璨的“影视之城”即将在青岛西海岸崛起,助推青岛成为世界级影视企业总部基地,打造“东方好莱坞”。

  截至目前,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已经汇聚东方影都、惠普全球大数据应用项目、国际健康生态城、国际数字娱乐港、海洋公园和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重量级项目,总投资额达千亿级的文化产业区在灵山湾崛起。未来,影视文化和科技研发两大产业集群将成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发展“双引擎”,引领青岛现代服务业最新发展潮流,助推国家级新区经济转型升级。

编辑:王文伟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