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福建总队厦门支队首次将反恐训练范围拓展到海域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特战队员操纵无人侦察机实施远程侦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黄勋摄影)

  央广网厦门11月1日消息(记者葛朝兴 通讯员李涛 黄勋)“六旋翼”无人机跨海高空侦察;“八爪鱼”战术吸盘,攀爬船体如飞檐走壁;“狙击手”远程配合,特战队员后顾无忧……10月29日上午,武警厦门支队在厦大白城附近海域,举行代号为“猎鲨行动”的海上反恐实战演练。

  【侦察】持械“暴徒”劫持游轮 “六旋翼”无人机跨海侦察

  “制服恐怖分子,确保人船安全!”29日上午10点左右,武警厦门支队特战队接到“指令”。

  指令称,一伙不明身份的“恐怖分子”,在岛内城区实施暴恐活动,武警特战队员奉命出击,封锁了厦门岛内各陆路、空运通道,在击毙4名暴徒后,仍有2名四处逃窜的持械暴徒,逃窜到白城海域,劫持了一艘靠岸的中型游轮,意图逃往公海。特战队员迅速赶赴白城海滩,被劫持的游轮有三层楼高,但离岸200多米远。为及时掌握游轮内的情况,一架名为“六旋翼”的无人侦查机腾空而起,开始实施跨海高空侦查。

  【登船】狙击手百米外掩护 特战队员“飞檐走壁”登船

  在游轮附近360度扫描,“六旋翼”及时传回实时信息,发现2名暴徒分别持“92式”手枪,将数十名游客劫持在游轮第三层船舱内,特战队员马上制定作战计划。

  首先,一名狙击手乘坐一艘冲锋艇,在距游轮100米左右的海域,通过精准狙击,将暴徒控制在船舱内,为突击队员提供远程支援。两组突击队员乘坐冲锋艇,分别从船尾和船体中部同时登轮。第一组特战队员翻过船尾围栏,踏上甲板后,迅速展开搜索队形。而第二组特战队员登船则遇到麻烦:冲锋艇所在水面与甲板落差大,特战队员无法直接登船。这个时候,“攀爬神器”来了——特战队员依靠“八爪鱼”战术吸盘,在垂直的船体上“飞檐走壁”,悄无声息的顺利登船。

  【突袭】制服暴徒解救人质 并成功排除爆炸物

  发现特战队员包围了整艘游轮,丢下大部分游客,两名暴徒劫持3名女游客,躲在狭小的游轮客房,准备最后的谈判。通过侦查发现——暴徒在房间的床头,三名被劫持女游客在床尾。特战队员马上展开突袭,在暴徒完全没反应过来情况下,迅速进入房间将暴徒制服,夺下手枪。暴徒被控制,特战队员又在船舱的一个角落,搜出暴徒安装的炸药,排爆队员身穿防护服上场,小心转移爆炸物至安全地带,并操作高压排爆水枪将其销毁——人质成功解救,危险排除,船体毫发无损。

  【游轮反恐背景】:厦门三面环海 提高“海上”反恐能力

  一直以来,武警厦门支队担负着执勤、处突事件和抢险救援等任务,面对新的反恐形势,支队针对厦门三面环海的特殊地理位置,举行了以游轮为载体的海陆反恐演练,加强实兵实战训练,提高特战队员“海上”作战能力。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时晨  日期:2014-11-01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