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星城长沙又增国际名片 国际大师携手塑“雕塑之都”

2014-10-31 12: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长沙10月31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实习记者王喜梅) 星城长沙,山水洲城,如今长沙这座千古名城又增一张“国际名片”。来自17个国家的21位国际雕塑大师,历经45天的创作,在美丽的洋湖湿地,打造出国内首座、规模最大的国际雕塑文化主题公园。10月30日,2014中国(长沙)国际雕塑文化艺术节圆满闭幕,大师们留下的作品将成为长沙一道永恒的风景,长沙的魅力也将通过大师们传播到世界各地。

  5大洲、17个国家、21位国际雕塑大师的作品,承载着城市与自然、自然与梦想、梦想与未来的多样意蕴,为此,组委会特别设计了每座雕塑的荣耀揭幕,利用主会场与雕塑坐落点之间的时空连线,让嘉宾带着雕塑所反映出来的文化与思考展,理解每座雕塑背后传达的思想和理念,现场引发出强烈的共鸣,大师们独到的匠心也赢得了如潮的掌声。

  45天的盛会,短暂而难忘。在此期间,全国青年雕塑原创作品征集活动火热开场, 10幅优秀作品获奖。国际雕塑大师们也走进长沙高校,开展4次巡讲活动,与大学生们畅谈雕塑艺术话题。以雕塑艺术和雕塑文化为纽带,让大师们感受到了长沙人民的智慧、热情与友好。

  4场模特海选活动成为本届雕塑节的亮点之一,吸引了3000多人来到雕塑创作现场参与活动。各国雕塑家先后为长沙青年男女、小孩、老人等创作了雕像。有“中国雷”之称的湘籍雕塑大师雷宜锌在近千位参与者中,选出了心目中“最具长沙韵味湘妹子”彭女士并为其创作雕塑。各国的大师们也感受到长沙普通市民对时尚的理解和对高雅艺术的领悟。

  三位中外雕塑家雷宜锌、戈瓦林科?维切斯拉夫、孙绍群,分别为长沙三位全国道德模范袁隆平、任菲莉、廖月娥创作了人物头像或半身像,让雕塑这一艺术形势,成为长沙传播道德文化的载体。洋湖湿地景区将以此为契机,建设“好人博物馆”、打造“道德模范园”。

  “大美洋湖·2014中国(长沙)国际雕塑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但这场国际文化盛会的影响才刚刚开始……21位大师们不仅仅留下了自己的雕塑作品,也带走了永恒的长沙记忆。法国雕塑家尼古拉?贝杜说:“这些天在长沙的创作,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舒适,长沙的朋友非常热情,非常友好,我已经爱上长沙了,我爱长沙!”

编辑:王家乐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