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西部最大“飞机医院”正式投用 可同时容纳6架空客A320

2014-10-31 16:2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机库大厅采用了155m×86m超限大跨度桁架网架钢构屋盖,被称为“西北第一跨”(央广网记者 刘涛 摄)

  央广网10月31日消息(记者刘涛) 记者从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获悉:西部地区最大的“飞机医院”——东航西安维修基地新机库项目通过中国民航西北管理局组织的民航行业验收,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国内民航维修业务的60%送到国外企业完成,国内具备飞机深度维修能力的维修公司尚不能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东航新机库是东方航空投资西安区域枢纽建设的标志性项目,具有西部地区最完备的大型空客等系列飞机综合维修设施和维修功能,它的建成将大幅提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整体飞机维修和保障能力,使西部飞机综合维修保障水平得到质的提升,带动整个西部飞机维修产业的发展,同时为陕西打造丝绸之路空中起点和向西开放国际门户奠定坚实的基础。

  东航新机库项目位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临空产业区内,由机库、航材库、动力中心、耗材库、维修机坪等8项工程组成,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亿元,是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五大板块之一的临空产业区核心带动项目。新机库为标准的B747双机位机库,可同时容纳6架空客A320或1架A330+5架A320大型客机,可承担A320系列窄体飞机大修和A300——A330系列宽体飞机航线维护,具有航线维修、飞机结构大修、各类定检、整机喷漆、客舱装饰、座椅修理、复合材料修理等空客飞机最高级别的维修能力与X射线探伤、超声波探伤、涡流探伤、磁粉探伤等各种检测能力。目前在满足东航当前200余架空客飞机维修需求的同时,还可吸引全国450多架空客飞机到西安定检大修,力争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空客飞机维修基地之一。

  据悉,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在建立伊始,就按照临空产业发展和布局规律,集中规划了机场核心区、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区、临空产业区、国际文化区、优美小镇和临空农业区五大板块,提出了“功能整体构造、项目协同建设”的开发建设理念,对区域进行一次性整体规划,引入大企业、大集团同步实施功能性项目建设,带动产业聚集。临空产业区以“科技领航、创新驱动、集群发展”为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打造民航科技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的企业聚集高地和产业发展引擎。区内规划了民航科技产业基地、高端制造产业基地和预留发展区三大板块。其中,高端制造产业基地位于机场北侧,规划面积约1.03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等高附加值的高新技术产业;民航科技产业基地位于机场东侧,规划面积约3.36平方公里,重点发展航空运输、航空维修、航空培训、航空制造、公务机运输等产业。

编辑:王家乐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