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承载墨艺”书画艺术展在厦开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爱心觉罗·承载墨艺”北京行宫书画院厦门书画展开幕剪彩(央广网发 吕贝娜 摄)

  央广网厦门10月30日消息(记者吕贝娜)29日上午,“爱新觉罗·承载墨艺” 北京行宫书画院厦门分院满族书画艺术展在厦门龙山文创园时尚中心开幕。本次书画展由厦门龙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北京行宫书画院厦门分院共同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激发国人爱国热情,促进中华书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为实现文化强国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满族书画艺术具有很深的历史文化渊源。几百年来,爱新觉罗家族书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造就了一个新老世代相承、独具风格的书画艺术流派,特色鲜明,在中国书画界卓然一家。本次书画展汇集四十多位爱新觉罗家族名家和多位北京知名书画家的佳作近两百幅共同展出。如此规模的爱新觉罗家族书画展在福建省尚属首次。

  开幕式由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院士、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康明义策划,邀请厦门市文联书记林起、厦门市文广新局巡视员许向明、厦门市博物馆馆长张仲淳、厦门甘露寺住持释广灯、北京行宫书画院艺术顾问齐秉慧等出席并为书画展开幕剪彩。

  厦门市文联书记林起在致辞时对龙山文创园与北京行宫书画院合作举办大展表示祝贺。他说,“现场展出的名家名作令人震撼。这些艺术精品将为大家奉上美学和视觉艺术大餐。我衷心祝愿龙山文创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将艺术和产业结合,推动厦门画廊艺术产业的发展。希望龙山文创园再接再厉,蒸蒸日上,也希望更多艺术家地到龙山文创园办展,创作更多精品,为厦门艺术市场的繁荣发展争光添色。”

  北京行宫书画院艺术顾问爱新觉罗·大钧说,北京行宫书画院是一家以传承中华文化为中心的艺术团体,为了共圆中国梦,在传统文化上不断继承、发扬和创新。这次画展是一次与福建书画界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北京行宫书画院还将在厦门甘露寺建立分院和创作基地,与福建各界做更深入交流,希望能取得更大发展。

  本次书画展免费向广大书画艺术爱好者开放,将持续展出至11月6日。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李江雪  日期:2014-10-30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厦门;书画展;开幕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