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我国首个“MDS世界警觉日”主题患者教育公益活动在天津举行

2014-10-26 14:4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天津10月26日消息(记者陈庆滨)今年10月25日是国际MDS-Foundation(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基金会)的第一个“MDS(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世界警觉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研究所)MDS诊疗中心发起并组织国内部分主要从事MDS诊疗工作的专家在天津举行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警觉日”主题中国MDS患者教育活动,这也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一次参加MDS-Foundation组织的国际活动。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副院长、MDS诊疗中心主任肖志坚教授介绍,MDS主要发生于老年人群,90%的患者年龄>60岁。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06年2月23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国1999年进入了老龄社会,目前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占全球老年人口总量的五分之一。2014年将达到
陈庆滨(陈庆滨(天津站)) 10-26 14:42:47
2亿,2051年达到最大值,之后一直维持在3亿~4亿的规模。关于MDS我国尚无有关流行病学调查,但德国düsseldorf城区的调查结果表明≤49岁人群的MDS年发病率仅为0.22/10万,50~69岁人群为4.9/10万,而≥70岁人群则22.8/10万。由此推算我国现今老年MDS患者为所有人群白血病患者的总和,年新发病例有30余万,为一种最常见血液恶性肿瘤性疾患,并且在未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著而急著增多。由于我国“未富先老”,此外,老年患者属经济收入“弱势”群体,由于治病难不免会给和谐社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副所长肖志坚教授表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是最常见的血液系统恶性疾病之一,我们希望MDS世界警觉日公益活动的开展,能够引起社会和公众对该病的认知与关注,为MDS患者提供准确、及时的诊疗信息,进一步规范我国医师的MDS诊疗工作,一
陈庆滨(陈庆滨(天津站)) 10-26 14:42:47
起为在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的前提下,提高患者的临床疗效而努力。”

编辑:高梦蝶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