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第二届亚微节11月6日举行 10余国艺术家参加

2014-10-26 10:0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昆明10月26日消息(记者李健飞)记者今天上午从在昆明举行的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于11月6日至8日举行。在此期间,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开幕式、第二届亚洲微电影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二、三等奖颁奖仪式、亚洲微电影学院开班仪式、大学生微电影专题讲座、第二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获奖影视明星媒体见面会、第二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颁奖晚会将在亚微节永久举办地临沧举行。

  208部作品入围亚微电影节

  据临沧市委宣传部长、第二届亚微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杨德聪介绍,第二届亚微节共收到参评作品2237部,有208部入围参与总评,入围率为9.29%;共评出获奖作品175部(其中,一等奖20部、二等奖65部、三等奖90部),获奖率为7.82%。

  今年,临沧的微电影拍摄热情高涨。截至10月,全市共拍摄微电影43部,是去年的两倍多;共选送29部参与第二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选。在10月以前国内举行的各类微电影赛事上,已有《热的血》的多部微电影获奖;在第二届亚微节评奖中,共有21部获奖。

  700余名国内外专业人士、艺术家参节

  本届亚微节组委会向亚微节组委会成员、金海棠奖评委会成员、国家和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获奖人员,亚洲国家的影视工作者、国内影视制作机构人员、培养影视人员的院校负责人等共发出邀请函近千封。

  截至10月24日,已有近400人回执参加亚微节,预计最终将达到700余人。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电影节主席、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市场总监,高峰、斯琴高娃、王馥荔、温玉娟、尤小刚、朱迅、程前、刘劲、刘威等著名影视艺术家已明确参节。

  作品广泛征集 大众参与度提升

  据悉,与首届亚微节相比,第二届亚微节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参评的广泛性更加凸显。第二届亚微节共收到参赛作品2237部,比首届1715部多522部;其中外国作品61部,比首届多出30多部。从来源看,作品既来自全国各地,又来自亚洲各国;既出自专业机构制作,也出自业余爱好者拍摄,还有在校大学生作品;从题材看,涉及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内容丰富,主题鲜明。

  二是艺术节的国际性更加浓厚。除参评作品增多外,前来参加亚微节的外宾也增多。前面我提到,截止10月24日,明确前来参加亚微节的外国艺术家已达30余人,分别来自俄罗斯、印度、斯里兰卡、缅甸、老挝、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韩国、西班牙、加拿大、瑞士共12个国家。随着日期的临近,相关数字还会增多。

  三是大众参与更加普遍。对本届亚微节,五家主办单位于前期举行了包括启动仪式在内的多次主题活动,临沧在节前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大众对微电影和亚微节的知晓和了解,在首届的基础上又有了增加;本届的颁奖晚会可容纳的观众是去年的将近四倍,加上电视和网络直播、传统媒体的报道和新媒体的加入,大众的参与性进一步强化。

编辑:高梦蝶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